《草房子》 读后感
我是个爱读书的孩子,从我懂事起。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在我的书房里全是我最爱看的书籍。我也乐意把这些书分享给小朋友们看。这学期,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本好书《草房子》,让我感受深刻。
金色的麦地、古朴的房子、苦味的艾叶、寂静的池塘„„这就是那个麻油地。那里生活着调皮、活波的桑桑、残疾的秃鹤。顽强自信的杜小康。
桑桑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经历了无数感人的故事: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老人在最后一瞬间所闪耀的人格光彩„„这一切,都是让桑桑终身难忘的。正如曹文轩所说的: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变成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读了这本书,使我懂得了,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困难。当遇到困难时,要相信自己,不退缩,想办法克服它。我希望能像桑桑一样,对生活充满信心,过一个既充实又快乐的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