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
这是一个男孩和女孩的故事,这是青铜和葵花的故事,这是男孩和女孩在苦难中感动大家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农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她召回城市,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芦苇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感受到了作者把苦难写到了深刻之处,更感受到了青铜葵花在苦难中给我们的感动。
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让葵花照一张相,青铜在冰天雪地里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有灯点,青铜捉来最大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 为了让葵花看戏,青铜顶着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个晚上; 为了等葵花回来,青铜天天提着纸灯笼去码头,就为了葵花晚上回来不怕; 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青铜吹的腮帮子疼做了一串世界独一无二的冰项链……
一对亲如亲兄妹的青铜和葵花是那么的纯朴、善良、充满爱心。苦难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拥有了爱,那种大爱,就比什么都重要。作者把那种大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对青铜和葵花而言,就算日子过得再苦再累,心里都是幸福的、充实的,都被对方的爱感动着。青铜所做感动着葵花,感动着我们,而葵花在苦难中也感动着每一个人!
为了给自己贫困的家省钱,葵花拍照没有参加;为了能多编些芦花鞋,葵花放学后就去采芦苇花; 为了赚钱给奶奶治病,葵花独自一人跑到江南捡银杏;为了省钱给贫困的家,葵花故意把考试考差;为了让哥哥被人看起,葵花想方法教哑巴哥哥识字……
生活虽然艰辛,但这家人却没有一个愁眉苦脸的,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心里惦记着的是眼下的日子,向往着的是以后的好日子。因为他们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苦难是永恒的,我们用不着为自己的一点点苦难就大惊小怪,我们需要的是面对苦难的心态。
我们可以像青铜葵花一样,善待周围的人,以乐观的心态去付出,去感动,感动自己,感动大家!付出就是爱,苦难中的付出就是大爱,大爱就是感动!
爱是一种病》内容简介:从小,蕾娜就被告知,自己的母亲是自杀而亡的,因为她抗拒治疗——她情愿深陷于“爱”这种可怕的疾病里,受到焦虑、抑郁、紧张、癫狂的折磨,甚至死亡的威胁。蕾娜清晰地记得母亲遭受的痛苦,更因为一直被人指指戳戳,被人称作“孤儿”,被嚼舌根,她于是无比期待自己的十八岁,那是她将要被治愈的日子。只要被治愈,便不会再爱,不会动真情,不会难过和心碎;只要被治愈,就没有人在乎她的瘦小普通和她孤单寂寞的过去,她会规规矩矩地上大学、工作,被指派一个理想伴侣,拥有幸福美好的人生。可是,就在她离十八岁越来越近的时候,她遇见了一名以被治愈者身份隐藏在人群中的男孩埃里克斯。他如此率真亲切、别具一格,让蕾娜终于能够释放真正的自己,也第一次感觉到了甜蜜和危险——是的,既欣喜又惆怅,患得患失,忐忑,不安,这恰是人们形容的爱
之病症,这恰是母亲死亡的直接原因。而她为什么觉得,这疾病那么美丽,即使被它折磨,也那么心甘情愿?
爱是一种病读后感,来自当当网上书店的网友:深刻的主题:反抗被规整的“安全人生”,不畏束缚,努力寻求自我心中真正的声音,寻求人间真爱等。相比于目前年轻人阅读的爱情小说的小甜腻小忧伤,本书更见深度和可读性。
爱是一种病读后感,来自卓越网上书店的网友:奥利弗在她极具冲击力的处女作《忽然七日》后,继续为我们带来了《爱是一种病》。这部小说混合了现实与奇想,充满了“冷淡的幸福”和“激荡的真爱”之间的矛盾选择,可读性非常强。
看完同哥写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给我感受最大的就是不论你是什么样的人,首先你必须得先了解自己,然后再对于不了解你的人,你可以对他微微一笑,或用一句关你屁事来解决。因为懂你的人,你不必解释,不懂你的人你何必解释。
所有的事只要我们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就好了,不论结果如何,只要我们努力过,我们就没有后悔。生活中的我们有很多的迷茫,有诸多的不顺,但是这并不能阻碍我们继续往前走的步伐,每一种阻碍都是对我们的一种历练,我们敢于面对,我们才能成长。 特别喜欢同哥的一句话:你觉得孤独就对了 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
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 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
你觉得黑暗就对了 那时让你发现光芒的机会
你觉得无助就对了 那样你才能知道谁是你的贵人
你觉得迷茫就对了 谁的青春不迷茫
《丧钟为谁而鸣》读后感:一九三六年初秋到一九三九年春的西班牙内战早已成为历史陈迹,今天已不大为人们所提及。然而它实际上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线的序幕,是全世界进步力量和德意法西斯政权之间的第一次较量。由于种种复杂的历史原因,进步力量在这场斗争中失败了。以文学形式来反映这一页历史的作品为数不多,而今天尚被人推崇、文学阅读的恐怕就只有这一部《丧钟为谁而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