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简介:
<<飘>>是美国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著作,讲述的是一个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的爱情故事。小说的主人公斯卡雷特·奥哈拉是美国佐治亚州一位富足且颇有地位的种植园主的女儿。父亲杰拉尔德是爱尔兰的移民。刚到佐治亚州时,杰拉尔德身无分文,靠赌博赢得了塔罗庄园的所有权。于是就开始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创业,编织着他的美国之梦。直到43岁的时候,他才和芳龄15的埃伦——一个东海岸法国移民的女儿——结了婚。杰拉尔德心地善良,但脾气暴躁,而年轻的妻子则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严格的道德观念。她亲手操持着整个庄园的日常事务,甚至还为庄园里的黑奴看病,接生。因此,夫妇俩受到周围白人庄园主的尊敬,也深得黑人奴隶的爱戴。女儿斯卡雷特在这种环境中慢慢长大了„„ 好词好句:
1.“我不愿意让我的心再第三次冒险了。”
“亲爱的,你真是个孩子。你以为说一声‘对不起’,过去那么多年的过错和伤害就能补偿,就能从心上抹掉,毒液就能从旧的伤口消除干净吗?”
——“那么——那么你的意思是说,我已经把你给我的爱全毁了——你不再爱我了?”
——“是的。”
——“可是——可是我爱你!”
——“那就是你的不幸了。”
2.“你必须温柔一些,文静一些,亲爱的。男人们讲话时不要打断他们,哪怕你自认为比他们知道得多。男人不喜欢快嘴快舌的姑娘。”
3.“在地位比你差的人,尤其是黑人面前,说话要坚定且柔和。”
4.“关爱照顾好你的妹妹,对病人要友善,对于悲伤困苦的人们要体贴入微。”
5.“只要你还没有舍弃你的名誉,你就永远也不会明白名誉这东西所带来的负担,也不会明白自由究竟意味着什么。”
“看起来你没有了名誉,反倒合你意似的。”
“虽不中亦不远矣,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或者金钱——你就用不着什么名誉了。”
“但真正的品德是无法用金钱购买的,无论你有多少钱,都无法成为像我母亲那样的人。”
6.妈咪总是说:“蜜糖往往比醋能抓到更多的苍蝇。”意思指温柔、甜美更能迷惑男人。可瑞德不吃这套。
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