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五一假期里,我们全班都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有价值的书,也是一种教育我们的书,大家都知道,这本书是海伦·的自传,虽然海伦·凯勒是盲聋哑人,但是她很坚强顽强拼搏的信心。
海伦·凯勒真是为人类骄傲啊,身体的残缺却没有阻碍她的学习,海伦很乐观,她说:“忘我就是快乐,要把别人的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做我的太阳,比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做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做我的快了。”然后去学别的知识,做一些有趣的事,这种坚强的精神打动了我,让我们从各个角度去思考,海伦她听不见,也看不见,只能靠自己的感觉和触觉去触摸每一件物品。
海伦像正常人一样,考上了大学,有一部分的普通人都考不上,海伦成了人才了。莎莉文老师把听到的写在海伦的手上,借来打字机来做作业、考试,用金属丝来学图形。然后处处讲座,打动了所有盲人的感受,了解更多的好处和坏处。确实很让人佩服。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最后一章,写了海伦要享受大自然的美,还要感受美丽的世界,还要与正常人交往。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我。
要是我是医生的话,我会尽自己最大的信心,然后把海伦的眼睛治好,让她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去还会对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我相信苦难过后的海伦更能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