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幸福》——读后感
五一假期里,我抓起一本书看了看,无意中翻到了一个故事《我最幸福》:
女孩身材娇小,脸上带着微笑,眼里却闪着泪光。她叙述着她上学的一段经历:“当时是冬天,特别冷。我扒在教室的窗台上,听老师讲课。老师提了一个问题,班上没有一个同学能回答出来。我想,这么简单的问题,他们怎么不会呢?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把答案喊了出来。教室了的老师一直没有发现我,听我一喊,感到非常惊讶,就推开门一看。我吓坏了,就从窗台上摔了下来。老师被我的行为感动了,就把我领进了教室,对同学们说:“咱们就收留她吧,让她和你们一块上课,不告诉学校。”就这样我上完了小学”
女孩的小学毕业考试是他们全县的第一名。可是却没有一所中学录取她,因为她没有手,她的两个袖子空空的,里面什么都没有。女孩的母亲得了精神病,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出去走走。小时候,她妈妈出去走的时候,而不小心触电失去了双臂。
一天,她母亲出去走走,却再也没来。后来,是在结冰的小河里,找到了她的妈妈。 每当小女孩想起自己可怜的妈妈,她就深深自责自己没有照看好妈妈。
没有了双臂,上不了中学,可女孩写了一篇文章《我最幸福》,获得了一等奖,我看了她写的几句,里面没有一句抱怨,满是对生活的感激。
看到这里,我很惊讶。
女孩在家,除了给爸爸、哥哥做饭,还自学了初中所有的课程,她还会有两只脚切土豆丝,土豆也切得很细。
女孩说她什么饭都会做,米饭炒菜都是简单的,她还会包饺子,蒸包子等等,还会写字、画画呢!她还写了她的作文题目:“我最幸福”。
女孩后来被一所大学录取了,军训时,她叠的军被,让部队的领导感到很惊讶。领导说,一定要把她叠的被子录像下来,新兵入队时都看看,受受教育。
一个饱受磨难的生命,内心里却充盈着幸福。如果我们多想想那个女孩儿,那么我们对生活一定会多一些热爱,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索取;多一些进取,少一些;多一些和平少一点牢骚。那个女孩没有双手,经历坎坷,可她却感受“我最幸福”,我呢?我们呢?
童年——我读《顽童时代》时间:2011-05-03 22:31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9次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童年是连金钱都买不了的东西;童年中有快乐、有悲伤;有痛苦、也会有甜蜜的时候的呢
在我读《顽童时代》的时候,我想:“肯定是有一个人写老人的一篇长文章。”然而当我看完这本《顽童时代》书的时候,我回想起来,感到书里的小女孩像我,经常被爸爸妈妈打,经常被爸爸妈妈骂,仿佛她就是我。
书中讲了一个小女孩被她爸爸严格管牢,但是她却像个假小子跟小伙伴玩,十分调皮捣蛋,所以她经常被爸爸打,狠狠打过几顿。她在学校里经常闯祸,但成绩却名列前茅。到了六年级,她外婆来了,等到重新回到家,她外婆去世了,她考试没进入。
在我的童年中,也有过被大人们骂,被大人打过的时候。那时我还不乖,总是调皮捣蛋。但我的心态太好,所以导致我小时候乖,长大后不乖了起来。只要我成熟了一定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现在我正在努力的改变自己,走正确定的道路。
青铜葵花有感时间:2011-04-14 22:48
这本书是著名的文学作家曹文轩写的,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它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招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地方。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中的两个小主角青铜和葵花,他们两个都非常的聪明、可爱、机灵、有爱心、有孝心。而且整本书都是由青铜和葵花清苦、朴素,并且快乐的生活小事累积而成的,每当看到使我感动的地方,我还会流下激动的泪。
记得那一次狂风暴雨后,青铜的家没有了,大家只能在没有灯的棚子里生活,到了晚上,乖巧的葵花只能忍气吞声地去同学翠环或者秋妮家做作业,结果葵花的作业还是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后来同学们由于嫉妒,不让葵花再到她们家做作业了,葵花只能借着月光写作业。这事被青铜知道了,他非常心疼自己的妹妹,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去河边抓萤火虫,放在十朵未开的南瓜花里,帮葵花做了十盏全大麦地最亮、最美丽的南瓜灯。看到这儿,我的心跟着葵花、青铜、爸爸、妈妈、奶奶一起高兴起来,嘴巴笑得合不拢了。心想:青铜真是个肯开动脑筋的机灵鬼,别看他是个哑巴,但是他有好多别人比不上的地方,还有,他喜爱的葵花的心也是别人都比不上的呀!而葵花是个可爱、漂亮、乐于助人、热爱学习,认真学习的好孩子,他们两个都非常值得我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