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后感
在一个安静的夜晚,我读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它告诉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年华。它给了我无比的震撼。写下一篇读后感,以和大家共勉。
我自小就认为:时间多得很,今天没做完的事明天可以做。我从来就不为时间、生命感到紧张、忙碌。三天的清明假使我那紧张的脑神经放得松松的。第一天,我就在家看电视,看了好多好多,包括新闻、卡通。时间在电视机、电脑的屏幕中溜走了,我全然不知。我只是想:时间多着呢!看一会儿电视有什么关系!于是,在自我安慰中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第二天,我也在自我安慰中沉醉了,沉迷了。我白天玩,玩得特别尽兴,我根本不知道,不懂:当我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跑过;当我玩乐的时候,时间从那笑声中走过;当我睡觉的时候,时间从枕头上溜过„„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有意义的事,我做到了吗?每到周末的早晨,我总是赖在床上迟迟不愿起来,早晨最宝贵的锻炼和背诵时间就被我浪费了。起床后,又总顾着玩,不想坐到书桌前提起笔写作业,总是想过一会再写吧,时间多得是,但时间不会因为我而停下,不知不觉中,天就黑了。唉,时间怎么去得那么快呢?
现在我开始明白了时间从来就是这样,在你不经意间流逝了。你无法使时间停留,但我们要懂得珍惜它,一旦失去了,就永远不能回来了。想要抓住时间,那只有一个办法:和时间赛跑。本来计划用上午小部分时间做语文作业,下午小部分时间做数学作业的,就把上午玩的时间用来做数 学,腾出下午的时间就可以阅读有益的课外书。既可以增长更多的课外知识,又不让时间白白浪费掉。不仅在学习上要和时间赛跑,在生活上也要如此。学 会和时间赛跑,就会感到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了乐趣,充满了意义。
“燕子去了,又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而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应该有所作为,才不会留下遗憾。 ”
时间过得飞快,是何等的匆忙,年少时无所事事,老来自当后悔万分。小升初考试在即,这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也是我们所有人的近期目标,非常幸运在这个时候读《匆匆》这篇文章,让我想到,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让我们珍惜时间吧! 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
珍惜时间,为我们心中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