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原文:
你也许不会相信,滴水穿石的事情真的存在。但是,就在安徽广德的太极洞里,就有着“滴水穿石”的景象。那正是因为在上面的水滴接连不断地从石缝中滴落下来,时间一长,下面的这一块石头就被水滴滴穿了。
其实,许多的名人都有着这样的精神,比如,对电学孜孜不倦的爱迪生,走遍大半个中国的李时珍,每天作画三幅的齐白石,„„
反观起处在21世纪的我们,难免会有些自惭形秽。为什么呢?因为许多同学目标不专一,今天去搞这,明天去搞那,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得来一个最简单的后果——什么事都做不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叫做《“很忙”的母亲》。
就有这样的一个母亲,带着儿子来到一家新房子里,准备住下来,刚刚放下行李,屋里传来了孩子的啼哭,她急忙冲进房间,照顾孩子;刚过一小会,她又想起圈里的鸭子还没有喂食,又去喂食;喂到一半,又去煮饭,刚洗米,又去铺床单,„„,到头来,什么也没做成,却开始埋怨上天给她的时间太少。
你也许会笑这位母亲傻,可在我们身上,谁又敢说自己从来都不三心二意呢?没像过课本里的“雨水”一样目标不专一呢?
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应该学习古往今来的名人那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滴穿”我们理想路上的“挡路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