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动画片,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了很多。电影中,讲了许多巨龙攻击居住在小岛上的维京人,而他们的头领的儿子小嗝嗝却很弱小,人们都认为他无法与巨龙对抗,便让他呆在家里,然而小嗝嗝却不服输,他独自冲了出去,并击中了从没有人抓住的神出鬼没的夜煞。一天,他走到夜煞坠落的地方,发下夜煞躺在那里,他很害怕,想杀了它,但是后来他没忍心下手,从此以后,他每天给夜煞送食物,并且渐渐驯服了它,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无牙”,可是无牙不会飞,小嗝嗝就每天训练他飞行,后来,维京人开始对小孩进行杀龙训练,小嗝嗝凭借着无牙的气息进步很快,有出色的表现。有一个小女孩斯特雷德感到奇怪,有一天她跟踪小嗝嗝并发现了“无牙”。小嗝嗝叫她不要害怕,并替他保密。后来,“无牙”带他们去了龙的栖息地,他们才知道每一条龙要给大龙食物,所以他们才会去抢维京人的东西,如果不给,就会被吃掉。有一次,小嗝嗝在训练时遇到了危险,无牙便来救他,却被维京人抓住。让无牙指引他们去龙的栖息地。但是小嗝嗝却跟着伙伴,带着几条巨龙,去救夜煞,无牙!之后小嗝嗝跟无牙一起打大恶牙,然而,经过跟那只大龙的殊死搏动时,无牙不顾生命救了小嗝嗝,从此维京人与龙和谐相处……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人与动物是可以一起相处的,不能只想着自己的观念,也要考虑别人的观念,自然是属于我们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