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7号》观后感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叫小狄的单亲孩子,他的爸爸穷困潦倒,但为了让小狄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爸爸举债把小狄送进了学校读书。一天,小狄的爸爸在工地发生意外去世了。小狄听到消息后十分伤心。但这时奇迹发生了,小狄爸爸送给小狄的玩具—长江七号发挥了它身上的特异功能,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小狄爸爸的生命。
整部电影的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发人深思。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小狄爸爸经常对小狄说的一句话:“我们不去偷,不去抢,要努力读书,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它使我想起了以前听过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两家人,一家比较富,另一家比较穷。他们各自都生了一个小女孩。富家的女儿自以为家庭环境好,从小就不爱读书,还看不起穷家的女儿。而穷家的女儿却很争气,读书非常刻苦,学习成绩经常名列前茅。后来那位富家女儿,由于从小不好好学习,最终一事无成。而那位穷家女儿,由于从小就用功学习,终于成就一番大事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都是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长大才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