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人们对于美的定义有许许多多。有人认为,美是春花绽开的桃红柳绿,是夏夜流萤的丝丝亮光,是秋风裁剪下一片片的金叶,是冬日白雪覆盖的广博的世间万物。大自然的美让我们赏心悦目,但是还有一种美却能触及我们内心。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无处不在,它们无时无刻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最美司机”,“最美妈妈”“最美乡村教师”,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曾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主人公是82岁高龄的叶联声爷爷,他是一名“墅树”文化志愿者,去年义务清捡烟头达万个,今年欲清理烟头十万个。已经登记了遗体及角膜捐赠的叶爷爷说,这个承诺要在呼吸停止以后才能兑现,所以在这之前要做更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