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
在寒假期间老师要求我们买一本书,然而我就买了《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书名叫做《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还荣获了1984年纽伯瑞儿童文学奖的金奖呢!所以,希望每个人都能读得到这本对我们有意义的书。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拿起书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里面的主人公便就是鲍雷伊了。故事内容主要写:雷伊喜欢一个写课外阅读的作者,那个人是汉修先生,于是就与他联系起来,雷伊通过使用写信的方式与汉修先生进行了谈话,谈了有关于自己的事情。
因为彼此都不熟,第一次的通信非常短,总共才两句话多。由于自己实在太喜欢他写的书本了,为了引起汉修先生的注意,雷伊写完一封又一封。每次的信,汉修先生都有回信。汉修先生为了锻炼雷伊的口头能力,便提了十个问题让雷伊回答,最后在妈妈的监督下,雷伊还是回答了,逐渐起来,他说话越来越有条理,伶牙俐齿了。然后汉修先生一直鼓励他。建议雷伊每天坚持写日记。不知不觉中他的写作提高了。于是给自己顶了目标,做了一名作家,很快他在一次的作文获得了“荣誉入围奖”,他更坚定自己的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