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曾经告诉我“世界上处处有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是个爱美的人,为了寻找这世上最美的东西,我踏上了寻美的征途。
我总觉得大海就是最美的东西。因为我是在这座依海环绕的小岛上成长的。每当我走在沙滩上,海风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海浪像一个调皮的小孩拍打着我的脚丫。海水是天蓝色的,清可见底。远处的岛屿就像镶嵌在蓝色丝绸上的绿宝石,真是美不胜收。 可现在海滩,我发现金黄的沙滩上飘着许多白色的塑料袋,还有随处可见的饮料瓶在沙子上打转。海面上有泡沫塑料,随着海浪上下摇动。海水也不像以前那么蓝了,而是黑的发臭,就连住在海滩上的小螃蟹也不见了踪影。
我伤心极了,以为没了这美丽的大海。这时我看见了一群志愿者,他们拿着垃圾袋在沙滩上捡垃圾,还时不时的提醒在海滩上游玩的游客不要乱扔。他们还用网兜在海面上打捞垃圾,就连小小的纸片都不放过。他们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这美丽的大海,从小做起,从你我身边做起。”
志愿者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觉得他们就像是“大海的卫士”清洁着我们的家园。我用相机记录下了着最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