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尔德尔达写的,刚看了几页,就被书中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住了,便开始聚精会神地读了起来。
故事讲述了:查理家很穷,他们家附近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一天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说他在5块普通的巧克力包装中分别放了5张金奖券,得到金奖券的孩子可以参观巧克力工厂,还可以有一辈子都吃不完的糖果。贫穷的查理通过三次尝试,最终发现了金券,成为了最后一位幸运儿。
参观巧克力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感到惊叹不已和迷惑不解,他们看到了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大河、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这些 “糖衣炮弹”让其他四个孩子都失去了控制,过度张扬自己的调皮个性,都遇上了不可收拾麻烦,退出了参观。可是查理却还是我行我素、不为所动,专心致志地参观巧克力工厂,让威利旺卡先生很是喜欢,所以查理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新主人。
我们要在生活中遵守规则,只有遵守规则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自己也就会收获幸福和快乐。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违反了规则,比如:有些司机爱喝酒,喝完酒之后还在马路上乱开车,只为了快速到达目的地,最终导致人仰马翻甚至遗恨终身。这是血淋淋的教训。
我们不能像暴饮暴食、不爱思考的奥古斯塔斯,被家人宠坏、娇气霸道的维鲁卡,嚼口香糖冠军、只在意自己战利品的维奥莉特和爱炫耀自己、痴迷于电视的迈克学,因为他们一个比一个自以为是,总会让人觉得很讨厌。虽然查理非常贫穷,但他却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从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看出:在生日的时候,查理只有一小块巧克力,可查理还是分给了自己的家人。
世界上最伟大、最珍贵的莫过于是亲情了,都说家庭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可我们却很任性,生在福中不知福,从不好好珍惜,总是把自己看成小皇帝或小公主,不会体谅家人,这点我们要向查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