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尔德·尔达写的。 原来对这本书不感兴趣,但看了没几页,我就被书中栩栩如生的 人物吸引住了,便狼吞虎咽地读起来,越读就越有兴趣,令我 论在椅子上,厠所中,
床上等等,我都书不离手。 故事讲述了:查理家很穷,但他们家附近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一天巧克力工厂主人威利·旺卡先生说他在5块普通的巧克力包装中分别放了5块金奖卷,得到金奖卷的孩子可以参观巧克力工厂,还可以有一辈子吃不完的糖果。
这个消息令到贫穷的查理很开心,最终通过三次尝试发现了金奖卷,成为了最后一名幸运儿。 参观巧克力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感到惊叹不已和迷惑不解。他们看到了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工厂大河,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这些“糖衣炮弹”让其他四个孩子都失去了控制,过度张扬自己的调皮个性,都遇上了不可收拾的麻烦,退出了参观。可是查理却还是我行我素不为所动、专心致志地参观巧克力工厂,让威利·旺卡先生很是喜欢、所以查理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新主人。
我们要在生活中遵守规则,只有遵守规则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自己也就会收获幸福和快乐。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都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违反了规则,比如:有些司机爱喝酒,喝完酒之后还在马路上乱开车,只为了快速到达目的地,最终导致人仰马翻,甚至遗恨终身,这是血的教训。
我们不能像暴饮暴食、不爱思考的奥古斯·塔斯,被家人宠坏;娇气霸道的维鲁卡;嚼口香糖冠军,只在意自己的战利品的维奥莉特和爱炫耀自己;痴迷于电视的迈克学。因为他们一个比一个自以为是,总会让人觉得很讨厌。虽然查理非常贫穷,但他却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从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看出:在生日的时候,查理只有一小块巧克力,可查理还是分给了自己的家人。
世界上最伟大、最珍贵的莫过于亲情了,都说家庭是我们最大的、最强的后盾,可我们却很任性,身在福中不知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不好好珍惜,总是把自己看成小皇帝或小公主,不会体谅家人,这一点我们要向查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