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故事讲述了:查理家很穷,他们家附近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一天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说他在5块普通的巧克力包装中分别放了5张金奖券,得到金奖券的孩子可以参观巧克力工厂,还可以有一辈子都吃不完的糖果。贫穷的查理通过三次尝试,最终发现了金券,成为了最后一位幸运儿。
参观巧克力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感到惊叹不已和迷惑不解,他们看到了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大河、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这些 “糖衣炮弹”让其他四个孩子都失去了控制,过度张扬自己的调皮个性,都遇上了不可收拾麻烦,退出了参观。可是查理却还是我行我素、不为所动,专心致志地参观巧克力工厂,让威利旺卡先生很是喜欢,所以查理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新主人。
我们不能像暴饮暴食、不爱思考的奥古斯塔斯,被家人宠坏、娇气霸道的维鲁卡,嚼口香糖冠军、只在意自己战利品的维奥莉特和爱炫耀自己、痴迷于电视的迈克学,因为他们一个比一个自以为是,总会让人觉得很讨厌。虽然查理非常贫穷,但他却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从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看出:在生日的时候,查理只有一小块巧克力,可查理还是分给了自己的家人。
世界上最伟大、最珍贵的莫过于是亲情了,都说家庭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可我们却很任性,生在福中不知福,从不好好珍惜,总是把自己看成小皇帝或小公主,不会体谅家人,这点我们要向查理学习。 [2]伴随着笑声,我看完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有趣的书。
故事的主人公查理是一个家境贫寒的小男孩,在他家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非常神秘。有一天,查理在巧克力工厂举办的抽奖活动中,幸运地得到了一张金奖劵,所以他就成为五个幸运儿中的一个,来到这家古怪工厂,经历了一场奇特的参观过程。
在五个幸运儿中,除查理外的四个孩子都有很多缺点。奥古斯塔斯·格卢普,非常贪婪,总是不厌其烦地吃。维奥利特·博雷加德,她总是不停地嚼着一片口香糖,还把口香糖粘在电梯按钮上。维鲁卡·索尔特,她是一个被父母宠坏的小女孩,娇纵成性,只要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必须得到。迈克·蒂维,整天沉迷于电视。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缺点:根本不听旺卡老板的劝告,所以分别受到了相应的惩罚。
但查理不一样,他很懂事,“不肯吃我们省给他的食物”;他很善良,生日得到的巧克力“要让每个人都尝一尝”;他也很听话,在工厂里一直拉着爷爷的手;他能控制自己,虽然他特别喜欢巧克力,但如果没有旺卡老板的允许,他从来不去碰一下巧克力糖果。最后,旺卡老板将整座巧克力工厂送给了查理。
查理是幸运的,但奇迹的发生不完全是因为幸运,而是因为查理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应该学习查理,学习他的懂事、他的善良、他的自律,还有他对家人的爱。我们应该改掉身上或多或少存在的坏习惯,不自私贪婪,不任性狂妄,远离电视(电脑游戏),亲近书本,做一个行为规范的好少年
这本书讲述一个小男孩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故事。查理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它的主人是旺卡先生,很多人都想进去看看,包括查理在内,因为那里有世界上最好吃的糖果。一天,旺卡先生说要在巧克力分别放上五张金奖劵,哪五位小朋友得到了就可以进到工厂里参观。吃得肥的流油的奥古斯塔斯·格鲁普; 天天要东西 贪得无厌的小姑娘维鲁卡·索尔特; 时刻不停地嚼口香糖的莉特·博雷加德; 还有目中无人,淘气,喜欢看枪战片的小男孩迈克·蒂维,都得到奖卷了。虽然查理的家里十分贫穷,但也给查理一块旺卡巧克力作为生日礼物,但没得到奖劵,查理把巧克力都分给大家。后来,查理用一张被人丢弃已久的钱买了巧克力,结果真得到奖卷了。在参观巧克力工厂的过程中,大家都感到新奇有趣,但因为贪欲和不遵守秩序,奥古斯塔斯·格鲁普被管子吸了上去,变瘦了;维鲁卡·索尔特与她的爸爸妈妈满身是垃圾;莉特·博雷加德全身都变成了紫色;迈克·蒂维变得四肢非常的长,而查理从始至终表现的非常好,没有制造出一丁点的麻烦,最后,旺卡先生让查理继承了巧克力工厂,还把查理的家庭接到工厂里,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我注意到,查理的成功在于他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一种亲情和一颗不骄傲,时时谦卑的心。当查理把一家人买到的第一块旺卡巧克力拆开的时候,没有奖劵,显然,一家人都很失望,但查理把他生日礼物的巧克力分给了大家,来安慰家人。但其他四位就是被家长天天惯着,溺爱,放任,才使他们如此霸道,所以说,查理有一个良好的教育。查理为什么最后能继承巧克力工厂?他什么也没有做,但其他的孩子都有很多缺点,看见好吃的巧克力就贪得无厌,总是自以为是,也很不遵守秩序,才酿成麻烦。而查理一直保持一个谦虚听别人讲的态度,也很善解人意,对巧克力工厂保持一种虔诚,认真的态度,是一个好孩子,所以他才能拥有巧克力工厂。
世界上最美好的不过是亲情了,我们现在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家境或许还比查理家好许多,我们怎么就不能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呢?所以,让我们向小查理学习,做个关心他人,善良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