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伊索寓言”有感600字》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手上总是抱着一本书。我看过很多很多的书籍,其中,我最喜欢看的就是《伊索寓言》了。
《伊索寓言》原名为《埃索波斯故事集成》,是古希腊民间广泛流传的讽喻故事。它的作者是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纪的着名寓言家伊索。伊索虽然生活在贫瘠的古希腊,却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他笔下的《伊索寓言》狗有狗的忠诚,狐狸有狐狸的狡诈,奴隶有奴隶的朴实……什么都描绘得栩栩如生。
因此我也反复读了《伊索寓言》好几遍,读了一遍又一遍,总是还想读下去。相信你就算只读了一遍《伊索寓言》,也会和我一样如此痴迷这本书的。
通过阅读后,我觉得《伊索寓言》是一部由各种各样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组成的一本书,它通过故事里面的一些动物、植物和人之间发生的事来反映我们现实生活里的一些道理,其中有两个寓言故事对我印象最深刻。
我先说一说《牛和青蛙》这故事:故事讲的是一头牛到潭边喝水,踩死了一只小青蛙,其他小青蛙回家告诉它们的妈妈,妈妈自不量力,用力鼓气,问小青蛙:“这个四足兽是不是这么大呢?”小青蛙说:“您别再鼓气了,您不可能和那怪物那么大,您会把肚子胀破的。”这篇寓言告诉我们:渺小的人永远也不能和伟大的人相互比
较。我喜欢这篇寓言的原因是,它让我懂得了不要高估自己,做什么事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去做,才会做好。
再说《驴、公鸡与狮子》的故事:有只公鸡和驴生活在一起,饥饿的狮子来侵害驴,公鸡一叫,狮子就害怕的跑了,驴一见心想:狮子没什么大不了的,连鸡都怕。便立刻追过去。狮子跑到远处,听不见鸡叫了,便猛然转身吃了驴。这个寓言说明了:不要轻敌,要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不要在强大的对手面前逞强。我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同样还是它和上个寓言一样,都告诉了我们怎样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我觉得我在我们班级完全有能力考第一,几次没考好的原因是没有重视自己的写字潦
草、检查不认真、审题不认真、计算不认真、态度不端正的缺点,考试的时候没有提醒自己不要犯上面的毛病,所以每次考试的时候都会有让我没注意的丢分的地
方,害得我考不好,我现在下了决心了,一定要把我的那些毛病改掉,争取考出好成绩。
我真的感觉到《伊索寓言》里面的故事虽小,但是都可以对照我们的生活,指导我们,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让我们以后不要犯错误。我希望同学有时间看一看《伊索寓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