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三月这个学雷锋月里,老师教我们学会了这首歌。老师又推荐我们《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这几天,我一口气把这本书看完了。这才知道,雷锋叔叔的一生多么辉煌,他是个多么伟大的人啊!
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在万恶的旧社会,雷锋一家5位亲人被逼迫相继死去,小雷锋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六叔奶奶收养了他。六叔奶奶家有也很穷,小雷锋经常背着六叔奶奶出去讨饭。常常到山上砍柴,被地主婆连砍了三刀,受尽了欺凌。是党和政府挽救了他,让他上学读书。他从小就懂得了爱和恨。我含着眼泪边看边想:我真是太幸福了!我5岁就上了幼儿园,7岁上了一年级,还学了古筝这一个乐器。生活甜甜,从来不知道什么叫苦。看了雷锋的故事,懂得了解放前劳动人民受尽了苦,是党拯救了中国和人民。
《雷锋的故事》之中的“钉子精神”一篇使我深受感动。雷锋特别酷爱学习,只要一有空就在驾驶室里看书,晚上刻苦学习到深夜,熄灯了,雷锋就跑到路灯下去看书。还天天写日记。和雷锋相比,我真是太惭愧了。在学习上我怕苦畏难,不求上进。
我真应该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从小多学点知识和本领。长大后去报效祖国。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处处为人民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走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人们称赞:“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短暂的一生是可歌可泣的。他是中国的保尔,时代的英雄,党和人民的好儿子,我们学习的楷模。他的英雄事迹将世世代代激励着人们奋发向上。我要像雷锋那样助人为乐,多做好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一个好学上进、热爱劳动,遵记守法,勤俭节约、不怕困难、意志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