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
最近,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书中对雷锋光辉短暂的一生进行了深刻的描述,使我读后深有感触。
雷锋小时候十分珍惜时间,把玩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在汽车连,战友们送了一个雅号给雷锋,都称他是“读书迷”,这是因为他爱读书,只要一有空闲,他就会翻开随身携带的书本,阅读起来。他热爱劳动,星期天不上学的时候,他就上山砍柴或下地干农活,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所有的庄稼活。每天早晨,他比其他同学都来得早,总是第一个进教室,然后放下书包,擦黑板,抹窗户,整理桌子和板凳……一刻也不闲着。还有他穿的袜子,补了一层又一层。最后,一双袜子总是变得面目全非,也舍不得丢掉。
再想想我,一点也不珍惜时间,每次做作业都做做玩玩,老被妈妈批评,每本书都没有细细品味。每次吃完饭的时候,也不忙着刷锅洗碗,总是爱干不干,十分随意,等着妈妈爸爸去收拾。我最该学习雷锋叔叔的勤俭,在家里,我总是要这要那,不让我如愿以偿就十分难过!这真是不应该呀,真为自己感到惭愧!
我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在学习中要有“挤”的精神,在学校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劳动。在生活中尊老爱幼,多做好人好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别人。向雷锋叔叔学习,雷锋叔叔是我永远的榜样。让我们都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