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读后感
自从我看了《雷锋故事》之后,我对雷锋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又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有一次,雷锋要回抚顺的部队去,在人流中,雷锋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个大包,正吃力地走着。雷锋赶紧跑上前去问那个大娘要去哪儿,原来大娘也要去抚顺,她要去看儿子。一听是和自己同路,雷锋立刻接过大娘的包袱,搀扶着大娘一起上了火车。下火车后,雷锋又带着大娘东打听,西打听,找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了大娘的儿子家,大娘的儿子拉着雷锋的手,一再感谢……
雷锋所做的好事真是怎么说也说不完!
雷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身边每个人,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就像有一次,我们小区在三楼平台放了一场电影,到第二天早晨大家才发现平台上留下了许多垃圾。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只有一个清洁工在打扫卫生,这个清洁工已累得满头大汗了。小区居民见到这种情况,不约而同带上自家的清洁工具,纷纷跑下来帮助打扫,清洁工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我们要继续发扬雷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多做好事,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温暖,更美好!
读《雷锋故事》有感
读了《雷锋的故事》后的感受 今天,我读了一本感人肺腑的书:《雷锋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雷锋,让我感动了很久。 “滚滚汀江水,流不尽两岸人民饱受剥削和压迫的血与泪!巍巍岳麓山,载不动乡亲祖辈频遭欺辱和迫害的仇与恨!” 文章的开头就吸引了我。的确,在那黑暗的旧社会里,我们以前那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们,受尽了国民党、地主的耻辱,显得很无可奈何,也很可怜。 但是,文章突然出现了一个转折点:一个伟大而辉煌,会注定要震撼亿万人民之之心的生命诞生了! 可我读到这里,又欲哭无泪。大家知道小雷锋的生活条件怎么样么?当小雷锋才3岁时,雷锋的爷爷却在春节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当雷锋5岁时,又有一个不行的事情发生了:那时是抗日战争,雷锋的父亲——雷明亮,在江边运货时,路上却遭到国民党逃兵的一阵毒打。当雷锋父亲反抗日寇抓夫时,又遭受毒打,由于没钱治病,不久也牺牲了;因为雷锋家里很穷,雷锋哥哥12岁就去当童工,因为岁数还小,被饿瘦的成了皮包骨,最终不幸染上了肺结核,不久也死了;最万万不幸的是,雷锋唯一的亲人——他的妈妈,受不了这种痛苦,在一个晚上,她悬梁自尽。从那天晚上开始,雷锋就成了永远的孤儿! 这一个又一个的不幸,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那事一种多大的痛苦啊!况且雷锋还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所以,黑社会、地主、国民 党和反动派在他的心里已经成为了无法抹掉的“烙印”。他虽然心里也很痛苦,但他就因为如此 而抛弃生活了吗?一点没有,反而他还在社
会的抚养下,茁壮地成长,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 雷锋,从小就开始智斗地主,正确的指出别人不对的地方。而且,他很乐意帮助别人,他凡事看到地上有一丁点儿脏东西,他都要小心翼翼地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而我们呢?基本上连自己的垃圾都随手一丢。他,从十几岁开始就帮农民伯伯种田,学开拖拉机,总想回报点社会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从帮忙捡垃圾这种小事到了给别人十万火急的时候送火车票,从捡起别人掉的东西到了帮别人砌墙„„而我们连一丁点事都不想做,还让别人帮忙,自己不劳而获,我们想想,这和雷锋来比,简直是一天一地啊! 可是雷锋,却因为工作而牺牲了。
雷锋虽然死了,但他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 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