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读后感
当老师让我们写雷锋故事读后感的时候,我又小心翼翼地翻开了这本书重温了起来。虽然我已看了很多遍,但每一次都有深深的感触。他随时提醒着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提起“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人们就会想起他那敬老爱幼、公而无私、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好同志。他的一生是短暂的,却在短暂的生命里做了无数有意义的事。只要谁有困难,哪里有需要,他都会奋不顾身、竭尽全力地去帮助。雷锋叔叔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多么感人肺腑的话语,他把为人民服务当作是他的生活习惯,要知道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一代又一代地延续着。
我们这新一代的孩子应该多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尽管生活富裕了,但需要我们帮助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应坚持不懈努力下去,从身边小事做起,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