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叔叔》读书笔记
你看过《长腿叔叔》这本书吗?那可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书中讲述了孤儿茱蒂被一个不知名的好心人送到了大学读书,并且每个月还给她许多零花钱,有时侯还送一些礼物。但这位好心人想要的唯一回报就是要茱蒂好好学习,每个月写一封信给这个化名是史密斯的先生,但茱蒂却常常叫他“长腿叔叔”。最后,茱蒂惊讶地发现“长腿叔叔”就是她在大学里暗恋的人。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生活中“长腿叔叔”就像一个专为孤儿奉献的有钱人。在故事中也同样如此,他用钱资助茱蒂,也资助了别的家庭。茱蒂是一个活泼好动,坚持不懈,在写作方面有天赋的女生,她同时也有一颗感恩的心,
在长腿叔叔的支持下,茱蒂经过努力终于成为了一个作家,出了好几本书。想想看,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有很多像“长腿叔叔”这样的人吗?慈善机构,捐款活动,比比皆是。而一些因为得到捐助的人在勤奋学习和工作后,不也成为了成功人士,来报答社会吗?
我们应该学习那些有爱心的人,更要学习那些在逆境中坚持不懈,干成大事的人。他们的经历就如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