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2000字》
小王子
其实放下《小王子》已经很对年了。
不断需要清理的火山口,不小心就会长满整个星球的猴面包树,那只将来会躲在盒子里吃草的小羊,脆弱而又懂爱的那支玫瑰,那颗转个身就可以再次看到太阳的星球,还有我们可爱的小王子就是满满的对他的回忆。
曾几何时,我们丢掉了童年,同时也把那些现在看来很珍贵但其实在年少都拥有过的品质也一起丢掉了。正如作者一开始对童年的作画的描述。那幅著名的蛇吞大象的画。成人世界的眼光已与我们全然不同。这种分界似乎在地球以外的其他星球也是如此。还记得小王子游历的那些星球吗。那个渴望权利膜拜权利的国王,在别人眼里却是自说自话的可笑。那位一心只想听到夸奖而不愿接受批评的滑稽的戴帽子先生。那位只为忙碌数星星的商人,却从来没有停下来问问自己这么做的意义又何在等等。从这些人身上我们是否能看到周围一些人的缩影呢。很多时候我们从最初遵从自己的心向前走,可是慢慢的我们迷失了自己了方向,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一味的向前行,看似忙碌充实,实则,我们都没有偶尔的停下我们的脚步,看一看我们的周围发生了什么变化,听一听我们的初心是否还在那里,提醒着我们走向哪里以及我们生命价值的真正需要。有人说小孩子会用“有没有趣”去衡量一件事,而大人只在乎这件事“有没有用
下面是关于那朵花的故事。
关于那朵花儿。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她,那么弱不禁风,为了引起小王子的注意甚至不停的咳嗽。可是后来那至玫瑰花她变了,变得懂爱一个人应该如何做。本来的她自己知道并且也清楚,她并没有那么弱不禁风,她想要的只是获得更多的小王子对她的关注和留恋和专一的爱 。她宁可把自己关在玻璃罩子里,隔绝与外界世界的交流,一心一意只想着她的爱情,把爱情当成她一生的全部。她让小王子总用一个玻璃罩子把她与外界隔离起来,成为小王子的唯一。直到小王子离开的时候,她才突然意识到,爱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他们之间谁都没有先学会如何真正爱一个人。她的幡然醒悟让她主动对小王子说:“拿掉玻璃罩子吧。我再不需要它了。”小王子走的那天起,玫瑰花虽然失去了她心中唯一的挚爱,但她认为她是一朵勇敢的花,她可以独自承受那些眼泪,让小王子快乐。她还有更多的像风、蝴蝶等朋友呢。 同时小王子对玫瑰花的感情存在着对爱的怀疑。却让狐狸将他点醒,“使之驯服的东西,那你对他就有责任了。”她放手给你自由甚至那些自私的表现都是因为她爱你,深爱着你。她爱你,所以希望你能对她专一,能对她负责,甚至最后给你自由。小王子这才醒悟,他对
玫瑰花是思念的,由于他对玫瑰付出的过程中,他也投入了心,投入了深深的感情,用心体会才感受到。很多时候,我们生命中,总会容易被自己的主观感情所侵扰,而做出一些不理性的判断和思考,表现蒙蔽了我们的双眼。如果我们当时可以用心慢慢的感受一次,那么那些错过的人、事,一时的美好的时光,错过的应由自己掌握的命运就不会变成遗憾了。还好最后小王子懂得了这个道理,就像他最后对地球上成千上万的玫瑰说的那段话:“尽管那朵玫瑰看起来和你们一样,但对我来说,却比千百朵花儿都重要,因为我每天为她浇水,为她罩上玻璃罩,为她挡上屏风,为她杀死毛毛虫,还因为我每天倾听她的话语,不管是些抱怨,还是自夸,甚至就是沉默,一切只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很想知道那朵玫瑰花的结局是怎样,她是不是会在等小王子回去,在她睡觉之前,等小王子为她细心的盖上玻璃罩。或者是她去了别的星球,痴心地寻找她的小王子。更或是,她没有等到小王子回去,就化作了五亿颗星星中的一颗,和小王子挂在同一个夜空,当我们推开窗望向夜空的时候,他们便一起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有人说这是一本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书。有时候,停下我们忙碌的心,试着从周围那些孩子们的眼光出发,从最本质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也许我们活的都会简单纯净一些,我们的心也不会如此疲惫了。“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孩子。”我们曾经都是会为了捡到一块美丽的贝壳而发笑,为了遗失一支蜡笔而哭泣,也为了穿到一件自己选中的衣服而开心的孩子。我们不会因为今天的阳光没有正好,今天的月亮没有放光,甚至今天的小河里没有小鱼或者今天的小草上没有开花而不开心,记得吗,我们童年的世界里,只要有我们的微笑和纯真的心在,甚至我们可以让整个世界都快乐又明亮起来。
小王子说:回家的路途太遥远了,我不能带着这副躯壳,因为它太重了。我们听着要落泪了,他却安慰我们说:“你没有必要为了老旧的躯壳而哀伤。”
不知道最后那朵玫瑰花的结局怎样,是不是还在等着小王子回去,等着小王子为她细心的盖上玻璃罩。还是她已经去往别的星球,寻找另一个她的小王子,当小王子回去时她已不在。一如我们的人生,不懂珍惜而不断寻找,其实寻找的同时,已经在失去。当一无所有才发现其中拥有的爱的美好,一切已经太迟无法回到最初的原点。
最后的最后,我们的小王子和作者安托万最后的结局一样,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不知去向何处。带着神秘,带着他们的各自心中的梦朝着他们的目的地消逝。伴随着他们的还有我们心中的那丝纯真,那丝不舍。说再见的时候,我们都不快乐。不过还记得最后作者说的那句话么“仔细看看这幅风景图吧,记住这个地方,如果有一天你们去非洲沙漠旅行,你们要能把它辨认出来,如果你们有可能经过那里,那么,我请求你们,别走得太匆忙,就在那
颗星星底下待上一会儿吧!这时,如果有个孩子朝你们走来,如果他笑了,如果他有一头金发,如果你们问他问题他不回答,那么,你们肯定能想到他是谁。那就请你们行个好!别让我那么伤心,赶快写信告诉我:他回来了„„”
这是一个淡淡的故事,关于爱的纯净淡雅的故事,关于思念的认真忧伤而又不留痕迹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