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000字
我认为《格列佛游记》非常有趣。主人公格列佛医生乘船航行,分别来到了小人国、大人国、飞鸟国、慧岛国等。我最喜欢小人国游记。
小人国游记,讲的是格列佛先生乘船航行不幸落难,迫不得已来到了小人国。格列佛由于体力不支一上岛就沉睡了过去。醒来却发现自己被捆绑住了,但在格列佛的不懈努力下博得了小人国居民的好感。于是格列佛便在小人国开始了一段离奇的生活。但格列佛一直渴望自由。于是便和小人国居民签了一份协议。格列佛不再被绑着,小人国国王希望他帮助小人国打败伯利夫斯占帝国。格列佛准备了50只钩子和同等数量的缆绳,走到敌人的港湾。敌人发现了格列佛,大惊失色,向岸边游去,当时人数不少于3万人。格列佛拿出工具,想拖走敌人的战舰,但敌人向格列佛射业成千上万的弓箭,使格列佛的动作有些慌张,于是他拿出一副眼镜,保护眼镜,然后用小刀把锚链割断后,轻松地把敌人的50艘战舰拉走了。格列佛涂上一种能消除疼痛的药膏,来到小人国国王面前,小人国国王激动得手足无措,授予格列佛小人国最高荣誉“那大克”。小人国国王又要求格列佛把敌人全部消灭,但对于这个无理要求,格列佛义正词严地告诉小人国国王,格列佛永远不会充当一件把一个自由勇敢的民族沦为奴隶的工具。小人国国王暴跳如雷,大部分人都怒形于色,含沙射影地攻击格列佛,只有较明智的一小部分人保持沉默,那形势好象要置格列佛于死地。3个星期后,从伯利夫斯古国来了一个求和的使团,双方很快签订了一个和约。于是他对格列佛作了一个礼节性的访问,并以他们国王陛下的名义邀请格列佛访问他们的帝国。就在格列佛准备回访的时候,宫廷里一位曾经得到过格列佛帮助的人,来到格列佛的住地,告诉他国王陛下发了一道命令,先把格列佛的眼睛弄瞎,再慢慢将格列佛饿死。这位大臣走后,格列佛给首相大人写了一封信说,要在当天早上去回访。一个小时后,国王陛下在皇亲国戚和达官贵人的陪同下出城迎接格列佛。3天后,格列佛找到一艘能供他驾驶的小船,又花了10天时间做了几副木桨。格列佛对国王说,这条小船可以载我返回家乡。格列佛恳求国王陛下下令给这条小船准备航行用品。国王陛下最终高兴地答应了我的请求。小人国国王压根没饿料到格列佛已突破了他的阴谋。只要再过几天,格列佛自然会回去。但是格列佛久久不归的事实,使他感到不安。他
派了一名党徒,持着讨伐的文书,说格列佛如果不在2个小时后回国就宣传格列佛为卖国贼。大约过了一个月后,格列佛扬帆出发了,于公元17XX年9月24日早上6点。17XX年4月13日,格列佛到达了家乡,把小人国的牛羊拿出来给人参观,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报酬。后来,格列佛将它们卖掉获得了600英镑现款。书中还介绍了小人国居民的样子:小人国居民的身高,一般不到6英寸,其他动物、农作物和树木也与这个高度成相应比例。他们最高大的马和牛和高度为4--5英寸,羊的高度为1.5英寸左右,他们的鹅就像云雀那么大。按人的视力,小人国中那些最小的动物就难以看清了。可是小人国的人民,却能看清他们周围的一切物体。他们眼睛的辨别能力很强,只是不能望得很远罢了。
就这样,格列佛凭借着聪慧与机智逃过了一场又一场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