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
四(2)班 宋静洁
人们都说,书籍是人类的老师。《小故事大道理》告诉我一滴水能够折射太阳的光芒,一粒种子代表着生命的力量。让我明白友谊的珍贵;让我明白生命的含义。让我体会到了人生的种种快乐与失意,让我看到各色各样的人生经历。在这里,我慢慢学会坚强,并慢慢成长,在这里,我收获感悟、感动、惊喜与快乐。4年级好书读后感
这本书中的故事令我受益不浅,《骄傲的白鹭》告诉我:“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的地方,我们要懂得取长补短,谦虚地向别人学习。《好人有好报》告诉我:播种善良的种子一定会收获幸福的果实,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这本书中的任何故事都教会我不同的做人准则,这一个个小故事,成为我人生路途上的一盏盏夺目的明灯。书中的知识数不胜数,让我知道真情的可贵;让我知道人的一生其实十分短暂,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
友情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四(2)班 陈亮丞
在这个暑假里,我阅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主要写了一只蟋蟀贪吃,跳进了野餐篮里,被一个农民带到了时代广场的地铁站里,它在地铁站里认识了一只老鼠和一只猫,还遇到了爱它的主人。它还用音乐回报了朋友们,帮助了主人摆脱了困境,它还成为纽约的演奏家,最后那只蟋蟀想回到家乡,于是朋友们帮助它,让它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书里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书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央车站》这个故事。当我看见,老鼠这么努力地帮蟋蟀回到家乡,我想这个一定是真挚的友情,才让老鼠这么努力地帮助蟋蟀。看完了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我和钱浩哲的事。
记得去年运动会,我获得2枚金牌和1枚银牌,这些荣誉离不开我的同学钱浩哲对我的帮助,其实我和钱浩哲都是运动员,我们一起练跑,互相鼓励。当时我和他相约每天下午4:00在操场跑步,每当我跑累的时候他都说:“我陪你跑吧。”说完我和他又跑了起来。开运动会了。一个个项目都已经有了冠军,终于该400米跑步了,我和其他班的同学站在跑道上“砰”的一声我飞快的跑起来,,第2圈快到的时候我跑不动了,当时一名同学快超过我了,我一想起觉对不能辜负钱浩哲,然后我用了最后的力气冲向了终点夺得了冠军。然后接下来的800米,钱浩哲也得到了冠军。当然,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哦。 《时代广场的蟋蟀》让我读懂了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这就是真正的友情!
看童话《“三颗纽扣”的房子》有感
《“三颗纽扣”的房子 》是意大利当代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罗大里的佳作之一。
在童话《“三颗纽扣”的房子 》中,作家一开篇就以简练的笔触,勾勒了那个充满贫穷和困苦的社会现实:在一个贫穷的山村里,村民们穷得没活干,使得一个叫“三颗纽扣”的木匠找不到活儿干,只能到外地谋生。 一个风雨大作的夜里,“三颗纽扣”被惊醒了,他听到了一阵急忙的敲门声,他开门接纳了一个人进来,不久门又响了,接二连三地有人敲门,“三颗纽扣”来者不拒。他想呆得下一个人就呆得下两个人„„就呆得下七个人„„就呆得下十个人„„小小的木屋容纳了他的叔叔、一个寡妇和三个孩子、两个小伙子、一位仆人、一个老头、还有一个国王和他的马。
木屋这么小怎么能容得下这么多人?国王问木匠。你知道木匠怎么回答吗?他说,这间小房子之所以能呆下所有人,问题不在于小房子,而是在于人的心。 心?是的,一个人的心只有拳头那么大,可是一个好人的心却能容得下全世界的人。像“三颗纽扣”木匠那样,拥有一颗宽容善良的心,容纳百川,在人生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