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求知的道路上,会有老师的帮助,朋友的提醒,好书的陪伴。我是个小书迷,在我家的书柜里有许多好书。今年暑假,我看了《笑猫日记之蓝色的兔耳朵草》。当我翻开第一页的时候,里面的内容就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像磁铁一样也分不开。这是一本启迪心智,教会我们怎么不怕困难的书。
这本书中的众多故事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豹尾岭上的公花豹》。当我看到公花豹正要吃笑猫时,我想起了一件事:一次上课,老师叫我们发言,只见只有几双手在举着。我非常想举手,但是,我怕会说错,就没有举手。我急着想看结局,就往后翻了几页,故事的结果和我想的如出一辙,笑猫逃脱了。
我又把书本往前翻了几页,而我的心开始感到惶恐和不安。豹正张开血盆大口时,笑猫讲了她的遭遇后,公花豹感动了,这才放了它。记得一个人曾经说过: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克服了自己,做什么事都会成功。
这个人的话像刀一样刻在我心里。再此回忆往事,我感到无地自容,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我一遇到困难,就害怕,没有自己想办法克服它,这不正是我没有不怕困难的表现吗?
谢谢你,《笑猫日记之蓝色的兔耳朵草》,你让我懂得遇到困难一定不能害怕,要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