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割臂疗母》后有感古人的孝心故事读后感
百善孝为先,天下之道,哪能少了孝道。读《割臂疗母》故事后,我知道一个叫做魏逖先的母亲:魏母,为了给自己的母亲疗养治病,竟然毅然割下左手臂上的一条肉,煎了汤给母亲吃。魏母用自己一颗满怀感恩的心感动着我。魏母为了母亲能忍受切肤之痛,而生活中那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都不愿做,我真是惭愧啊!
回到家,不是应该说一声:“我回来了!”吗?可是我总是一声不吭地开始写作业;衣服脏了,不是应该自己动手洗吗?可是我总是忘了,或者一直等着,想让妈妈回来洗;吃晚饭了,不是应该自己动手洗碗吗?可是我总是看也不看,扭头去不厌其烦地干那件我负责的“倒垃圾”的工作。
看了《割臂疗母》的故事后,我有了孝的举动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我打算整整这乱七八糟的家,我左手拿着拖把,右手扛着扫把,我先把那些垃圾扫在一起,然后马上用庞大的拖把上拖下拖。做完后又迅速放下工具,给脏衣服倒上洗衣粉,倒上水,开始用力搓洗„„一个小时过后,家里焕然一新。可我已经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我心里不禁想到:好累啊,妈妈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会不会也跟我一样?
“我终于做了一件孝敬的事情,要是天天这样就太好了。”我心想,“我一定能做到的。”
读《孝道小故事》有感
这个周末,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周末,我在这个周末有了进步,有了孝心,还有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把孝放心中。这个月是我们学校孝敬父母月,我立刻上网查了资料,我从中了解到一些著名的小故事,如:哭竹生笋,黄香温席等,看完了这几个小故事,我顿生一种感动,想到父母这么的辛苦,我一定要孝敬他们。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莫静蕾,帮晒一下衣服好吗?”老爸对我说,要是平常,我才不做,但我想到了自己的目标,便应声答应了。“哟,好的!”可老爸却一脸茫然,好像在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但一会儿,他嘴角就泛起一丝笑容,可以看出他很高兴。我用出自己平常写作业的功力,忙活了好一阵子,就以旋风的速度做完了,“这晒衣服可不是小菜一碟,累死我啦!”我倒头就冲沙发扑去,像一头捕食的老虎,我闭上眼睛,陷入了沉思中:我战胜了自己,做到了父母呼,应勿缓,这是孝。那还应该怎样孝顺他们呢?对,妈妈工作辛苦,爸爸工作忙碌,看来我还可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一想到这儿,我立刻有了动力,觉得刚才的疲劳感没有了。
有什么家务可做的呢?我站在沙发上,头向天花板仰,又想到了“黄香温席”的故事,这不,老妈要午睡了,我也来个“静蕾温席”。我向妈妈房间奔去,打开房门,只见老妈睡得正香,唉,算了!我回到房间,与太阳公公对望,又想起每天为家人洗衣服的乡下姐姐。我再次奔向卫生间,可桶里空空如也,只有水与它相伴,可这也打不断我的洗衣梦,我换下我的床单,打开洗衣机,把它送上去。此时几只小鸟飞过,开心地啼叫着,仿佛在为我的进步而鼓掌。
我在沙发上等待,不知不觉睡着了,40分钟后,洗衣机的警告声把我叫醒了,我把床单拿去晒,突然想起刚刚做的梦:我被评为了最有孝心的人。我拿着奖杯不断挥舞„„ 我笑了,说做就做的感觉真好!孝放心中让我无比快乐!
其实我很爱妈妈
—读《卧冰求鲤》有感
我翻着布满灰尘的旧书柜,里面全是小时候买的课外书,大多数都很幼稚,很老套。但是里面全是小故事大道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卧冰求鲤》。
故事情节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晋朝的王祥,他的生母去世了,父亲给王祥找了个后母朱氏。后母不喜欢王祥,可是,王祥很听后母的话,继母时常想吃鲤鱼,但因天寒河水冰冻,无法捕捉,王祥便赤身卧于冰上祷告,忽然间冰裂。王祥大喜,抱着鲤鱼飞奔回家,煮鱼汤给后母吃。说到他的后母,我不由得想起我妈妈。
我妈妈是位老师,她和爸爸离婚了,我与爸爸一起住,但她会经常帮我买好东西,给我零用钱,她希望我很优秀,希望我有很多特长,希望我成绩很好,希望我什么都强.....我对妈妈有很多的意见。总怪她不理解我,不了解我要什么,不了解我的感受。但看到王祥赤身卧在冰上捉鱼时,我不禁惊讶了。继母并不喜欢他,他为什么这么做?也许原因可能是—她也是自己的妈妈。他的举动,感动了我,我不禁审视起我和妈妈的关系。
我妈妈,她虽然很唠叨,很烦人,但她毕竟是自己的亲妈妈。打是亲,骂是爱,她批评是为了让我改正缺点,给压力是为了我有进步......想到这我发现妈妈的爱没有错,所以我试着去了解,关心妈妈。
有天晚上,我感觉有点冷,就打电话给妈妈,让她送衣服给我,可惜她说没空。无奈之下我挂了电话,突然狂风大作,天空划过几道闪电,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她,告诉我关心她。可是打了好几次都没人接,到底出了什么事呢?我一下子就急了,真恨不得马上冲到妈妈身边保护她,当我再打几次时,电话终于通了。我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我连忙说:“妈妈,下雨了记得带伞,还要记得加衣服噢,路滑,开车小心点......”之后我和妈妈都沉默了许久才挂电话。也许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孝心无处不在
—读《卧冰求鲤》有感
昨晚,读了《王祥卧冰求鲤》我深有感触。我在想:王祥都能为了讨厌他的后妈而赤身卧在冰上捉鱼给后妈吃。那我们对于自己的亲人,岂有不孝敬的道理?我认为,在孝敬方面我是做得不错的。
在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太阳公公在天空呼唤着我迎接这新的一天,我推开房门叫了一声:“爷爷奶奶!”楼顶上传出爷爷奶奶开心地讲话声:“起床啦!自己吃些面包牛奶吧!别饿坏了!”我高兴地回应:“知道了!”便在有趣的电视节目中度过了一个上午。12点的钟声刚刚响起,我便闻到了午饭的味道,我连忙跑上四楼,映入眼帘的是一顿饺子大餐!我高兴地一边吃一边说:“奶奶!真好吃!手艺见长啊!”奶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顿饱餐后,我伸了个懒腰,便提着扫把,从一楼慢慢打扫到四楼,奶奶担心地说:“我来扫吧!别摔了!”我却幽默地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时间奔流着,我穿好鞋子对着楼上喊了一声:“爷爷奶奶!我出去玩了!”“早点回来啊!”又是爷爷奶奶的叮咛。“知道了,我与妈妈一起回来。”在阳光的沐浴下,我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我一看时间,3点半了,妈妈快下班了,我便跑到了南城百货里,妈妈见了我喜出望外,我们便一起回家了。回到家,爷爷奶奶已经准备好晚饭,我们一起其乐融融地吃饭,谈论今天的有趣事。
黑夜不知什么时候夺过了白日的权利。我躺在床上,想:今天我孝顺了吗?可脑海里翻转的只是一些琐碎小事,我失望极了,过了一会儿,我转念一想,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行为,一个想法,处处都有孝,想到这,我脸色由失望变开心,其实孝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