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奋进的学习故事》读后感
不要一味的羡慕别人,从现在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坚持不懈的为这个目标而努力,那么我们就一定会成功!
古今中外,各行各业大凡有所建树的人都是对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现在小学生正处于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基础阶段。《激励奋进的学习故事》一书向我们
说明了这个道理!
许多人都曾为学习烦恼过、失落过,认为学习是一项苦差事。就是为了应付无穷无尽的考试,毫无乐趣!
“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通过阅读《激励奋进的学习故事》这本书,是我意识到:学习,能让人在绝境中催人奋进,在困顿中豁然开朗,人生中起伏中,给人无穷的勇气和力量!
《激励奋进的学习故事》一书共写了《为什么学习》、《加上快乐的分数》、《心灵深处的一课》等90个激励学习的故事。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深深感动,甚至有一些故事似乎写的就是我,我也有故事中小主人的心里,也有彷徨,但最终我在故事中找到答案,从故事的结局中我受到鼓舞。尤其是《永远不晚》这篇故事。故事讲述了14岁的小女孩冯霓忽然想学舞蹈,专家认为太晚了,别的人都在几岁就开始学了,但冯霓坚持要学,终于成功的故事。她告诉我们“只要你想学,并认真的开始学习,就永远不晚!”
同学们,不要一味的羡慕别人,从现在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坚持不懈的为这个目标而努力,那么我们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