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帝企鹅日记>观后感]
在严酷的冰雪暴侵袭下,皇帝企鹅们举步维艰地迈着步伐,在广阔的冰面迷宫上产蛋。在它们的周围,白茫茫一片,四处都是浮冰,但勇敢的企鹅们从不屈服,在如此恶劣的困境下傲然生存。在这片没有其他生物胆敢涉足的区域,皇帝企鹅仍旧持续它们浪漫的约会。随着冬季来临的群体迁徙,<帝企鹅日记>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传奇的族类,描绘了一个神奇、特别、而又富有感情的动物,影片是一个充满勇气、幽默和神秘的故事。帝企鹅日记观后感。这个影片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深度发掘,给大家讲述一个真实却非凡的故事。企鹅们虽然已经延续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寒冬,但却从未有人类将它记载和遗传下来,因为在过去的几千年中从未有人类在南极居住。直到一个世纪前,企鹅们才第一次“撞”上了人类。1950年,下去,直到死亡。当大部队到大平原时,也就是他们谈情说爱的时候了。一对一对的企鹅低着头用脖子去碰脖子,这也许是他们特有的表达爱慕的方法吧。
几个月来,他们会一直的跳舞,说情话,根本不曾进食。直到三个月后雌企鹅产下了企鹅蛋。雌企鹅为了在小宝宝出生后有食吃,也因为自己实在饥饿难忍,所以又回到北部海洋,避开同样饥饿的海豹寻找食物。企鹅爸爸则依然坚守岗地,直到宝宝的妈妈回来。因为寒风的经常突袭,爸爸们必须把蛋藏在两腿之间,后脚掌着地又要坚持不吃三个月。现在是极夜期间,暴风的光临是经常的,但企鹅们表现的坚强而冷静却让人心惊:每当风雪来临时,他们会低下头,背对着狂风,黝黑的背部组成一个大圆,中心最温暖,而最外面一圈则会通过不停旋转来取暖。这种聪明的方法总能使他们渡过难关。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蛋而绞尽脑汁,但还会有一些不幸的撞在花岗岩上摔个粉碎。
直到又过了几个月,宝宝终于出世了,也正好迎来了极昼。企鹅的爸爸会将自己仅存的一些食物吐给他们,这些毛茸茸,全身灰色的小家伙,一直躲在爸爸两腿间。妈妈这时也回来了,换爸爸去捕食,爸爸与宝宝们记住了对方的声音,以便来日重逢认清谁是自己的亲人。一家三口重逢又要分离,都是感触良多。也有一些妈妈听说了自己的孩子不幸遇难时,竟疯狂的去抢别人的孩子,这也代表了他们对宝宝的爱之深呀!小企鹅们再大一点就与伙伴一起玩耍了,妈妈们再也不让他们躲在那柔软的腹部下,要叫他们自立更生了。有趣的是,企鹅也有他们的幼儿园,由一名妈妈看管,不让他们被tū鹰叼走。但还是会损失那么一两个,让小企鹅们看到了死亡。他们就这样生活着,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都走了,这时宝宝们的毛色也渐渐从灰变成黑白,他们长大了,独立了,总有一天也将奔向大海,不久后的一天也要回到这里,继续生儿育女。
看完这部片子后,我被帝企鹅的坚强与勇敢深深地吸引了。他们的一生短暂而不出众,但他们那种对生命的渴望却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在零下40多度的世界里,拥有生命本就是个奇迹,哺育生命就更是一个奇迹。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后代,与恶魔般的天气作者斗争,最令我惊讶的就是他们对抗风暴的一幕,利用集体的力量与智慧征服了自然,这难道不值得去赞叹吗?帝企鹅,“白雪上的精灵”,真不愧是一个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