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观后感
“向雷锋同志学习”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使雷锋成为了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一阵阵学习雷锋的热潮在那个红色的年代被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 ”一曲红歌传唱至今,今天当我再一次观看《雷锋日记》 ,查看雷锋的资料时,我真切的感受到雷锋精神是何等的珍贵。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就是中国的保尔·何查金。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雷锋是平凡的,他就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解放军,也许人民解放军中还有许多向雷锋一样无私奉献的人;雷锋是伟大的,他能把平凡的事做的很好,把他人的困难当做自己的责任,默默地奉献不求回报。雷锋代表了一类人,他们是微尘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房,他们就是榜样就是“活雷锋”。
想想我们现在的社会,虽然经济快速发展但是人们的思想在不断地堕落,社会环境变得混乱。各种各样的奢侈浪费,形形色色的招摇装骗,令人发指的人情冷漠,现在的社会需要雷锋,需要雷锋精神给人指明方向,告诉人们什么是助人为乐,什么是节约光荣,什么是真善美。
通过观看《雷锋日记》我觉得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学习助人为乐,雷锋还有许多值得我们作为榜样的品质,雷锋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联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雷锋善于学习的精神,团队合作的意识一样值得现代人学习。
雷锋已经去世很久了,但是他的精神将现在的中国延续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有责任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雷锋在我的眼中不再是一个个体那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种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