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周末里,我读了林海音奶奶写的《城南旧事》。这本书是我读过的一本最让人难忘的好书。它就像一支路标,开启了我心灵的道路。它就像太阳的光辉,让我迷茫的心找到了方向。这本书书讲了林海音童年时期在北京发生的许多丰富多彩的童年故事。里面的人物也十分丰富,有惠安馆的疯子——秀贞,有爸爸、妈妈、宋妈、小英子的好朋友——妞儿、藏在草堆里的小偷、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斜着嘴笑的兰姨娘......
童年,是短暂的,但是童年也是我们人生中最丰富多彩的;童年,是记忆的开始,也是一个梦的符号;童年,人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光。小英子童年遇到的每一件趣事都深深印在我的心上。她的童年故事十分真实、纯朴,那样的纯净淡泊,弥旧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