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城南旧事有感300字
文/韩笑飞
不知怎的,自看完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这部电影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被里面的情节深深的打动了。
《城南旧事》里面写的都是小事,但却感人,里面有作者和她的纯洁的友谊,有为了子女在外打工三四年没回家的宋妈。宋妈,有为失去子女而疯的秀珍,个个都是平凡之事,却打动每一个读者的心。城南旧事观后感300
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宋妈,宋妈是一个贫穷的人,为了子女长年在外当保姆,把孩子托给丈夫照顾。没想到宋妈的丈夫是一个无能之辈,养不起子女,把女儿卖了,儿子也死了,宋妈得知以后,欲哭无泪,她不怪丈夫,她怪自己,怪自己没用,生的孩子却养不起,她在自责。
这让我想起了我父母,我的家庭接二连三的出事,()父母多年的积蓄已都用光了,再加上我和姐姐还要念书,爸爸不得不卷铺盖来东至做小工,妈妈就要在家里种养棉花。我的脑海中经常会浮现妈妈在大热天里汗流浃背的捡棉花,连汗水都没有时间擦,爸爸驼着水泥吃力的爬到几层上,往往脑海中出现这样的画面,我的眼睛就会湿润。观城南旧事有感300字3篇城南旧事观后感300
我知道我没用,学习一塌糊涂,中考只考那么一点,父母却没有对我失去信心,依然东拼西凑的借学费,让我来党校学习。想到这里我觉得我无颜面对那苍老的父母。
爸爸、妈妈,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你们的爱,只能说一声,爸爸、妈妈儿子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