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我再向外看时,他已抱了朱红的橘子往回走了。过铁道时,他先将橘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橘子走。到这边时,我赶紧去搀他。他和我走到车上,将橘子一股脑儿放在我的皮大衣上。于是扑扑衣上的泥土,心里很轻松似的。”每每读到这里时,心里总会有一些酸楚。父亲的几个动作,就可以让儿子黯然泪下,父亲辛劳攀过石栏为儿子买下朱红的橘子,提着的只是橘子吗?还有沉甸甸的父爱,我想起了我上大学时,父亲到火车站送我,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父亲把我送到火车上后叮嘱了我几句然后就下车了,随着列车缓缓的移动,我透过车窗看到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第一次感觉到父亲的背影是那样的高大,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的观察父亲的背影。你们认真的看过父母的背影吗?
我们从咿呀学语,蹒跚迈步,到走进校门,然后到参加工作……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和每一点进步中,都蕴涵着父母的哺育之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两句诗,真真切切正的体现了母亲对孩子的爱啊!不管我们长得多大,离家有多远,都不能忘记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父母离开了,我才想起要去孝敬他们,太晚了。亲爱的同事们,朋友们,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吧!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个苹果一朵小花;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洁净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但在“孝”的天平上,它们是等值的。
枝叶繁茂的树木,扎根也厚实的土地;流水汤汤(shang)的江河,溯源于雪岭山脉的蕴藏;乌鸦孝亲反哺。羊羔感恩跪乳,动物尚且懂得回报于亲恩,万物之灵的人类,必将人性的真爱与善美发挥到极致。
世事沧桑,岁月无情,而人有情,你的关爱会抚平父母额头上的皱纹。然而“最美不过夕阳红”,呵护这份美吧!百善孝为先,用心去碰撞出音符,奏出世间最温馨、最美好的孝顺乐章吧!让“孝”在广阔的天地间永远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