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300字】
金铃,一个活泼、善良、天真的小女孩。成绩虽不是名列前茅,却依然十分自信,我欣赏她;虽屡战屡败,但却毫不气馁,我欣赏她;面对老师,直抒胸臆,毫不畏惧,我欣赏她。
去年假期里,因为《我要做升旗手》,我认识了肖晓。而今年假期里,因为《我要做好孩子》,我又认识了金铃。她同我们一样,被父母偎在襁褓之下,大多时候需要父母的意见;她同我们一样,经历着这个年龄似乎不能承受的故事却又不知该如何倾诉;她同我们一样,正面临着一次严峻的考验,是所有人的重视给了我们压力。但她同我们不一样的是,后来,她懂得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取得成功。她可以从每一件看似普通却有着非凡意义的事情中领悟到,“我要做好孩子”了。从此,我开始向这个比我年龄小的女孩学习,学习她,努力、认真、执着;学习她,“胜不骄,败不馁”。【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300字】
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的一部著作,我能有幸翻阅到这本书,简直是如获至宝。书中主人公金玲,一个只有1米55却又胖胖的小女孩,可以说是人见人爱,胖嘟嘟的小
脸袋更是讨人喜爱。说实话,我也几乎被这天真无邪的小女孩给吸引住了。于是,我更加入迷了,越看越起劲。【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300字】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强化班那个故事。金玲因为不小心说漏嘴,使得强化班的孩子越来越多,最后转移到张灵灵家学习。进而引起了仍垫子事件,开始老师冤枉了金玲和尚海,而最后金玲却能不凭借父母的力量自己解决这件事,使得老师向他们道歉。从此,金玲决定要做好孩子,一个学习好的好孩子。
“跑吧,孩子,冲刺吧!”最后如此简单的一句话语,却深深的感动了我。金铃的妈妈从内心里真正相信了金铃,她认为金铃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足以证明,金铃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别人的信任。
当我读完《我要做好孩子》后。仿佛也身临其境,似乎自己也经历过如此之多的故事一般。从此,我就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做好孩子,一个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一个努力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孩子。以后,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所听到的每一句话,我都会细细去体味,因为我想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300字】【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300字】
面对考试,我们或许也有金铃这样那样的事,恐惧考不上重点高中,外界的压力似乎比学习压力还要大。但我们要乐观,想想金铃,通过努力最后取得成功。如书中老师所说,“每一个孩子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奇迹也不是不能发生的 ”。
捧读《我要做好孩子》不忍释手,眼前总是浮现着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一幕幕真实的场景,这是一部既有儿童情趣又有文学气息的作品,它的内容非常贴近孩子的生活。主人公金铃天真纯洁,善良正直,是个积极要求进步的好孩子,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金铃身高力大,常常爱打抱不平同桌尚海个子整整比她矮了一肩,体重也只有金铃的一半,是个袖珍型男子汉,常常受欺负这时金铃总会横眉竖眼的站出来保护弱小的尚海在强化班里发生了”扔垫子”事件,由于于胖儿胆小怕事,金铃被诬赖成肇事者,受到了邢老师的严厉批评金铃替别人背了黑锅,心中特委屈,可她坚持不让妈妈帮忙,要求自己处理这件事最后她冷静地运用自己的韬略不动声色的把这件事情处理的滴水不漏,令当编辑的妈妈刮目相看金铃明白坚持真理就是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