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周日回校到周五,学校的老师几乎个个都在忙碌着,努力着,奋斗着,奔波着,劳碌着„„。面对工作,没有人退缩、推诿。恰恰相反,大家还应感激这份忙碌。因为能在这忙碌,就意味着有充实的生活;能在这忙碌,就意味着有稳定的收入;能在这忙碌,就意味着拥有稳定的朋友;能在这忙碌,本身就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人要知福。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是一种幸福,一种幸运。
三、重构反思(如何宽心)
1.忙不是一件坏事,至少证明了在现阶段你的价值。假如有一天你不忙了,所剩下的可能是怅然若失的感受,可能是彻底的悔恨和无休止的无聊。
2.不要怕忙,其实最可怕的是难耐的寂寞。现在特想到楼下买毛笔和宣纸,写点激励自己的话,也许还是那首《枫桥夜泊》吧,我们不记得那年的状元郎是
谁,却留下了永远的张继,站在桥头,守着那寒山寺。我只要付出,至于结果,那是上帝的区域。(如何宽心)
3.忙一点吧,因为忙才有出路。人生只有一次,而成功的人生往往是由恶劣的环境造就的。很庆幸自己还有一点仅存的斗志,所以,忙一点吧,我现在只奢望能忙一点,这样,我的精神上也许会感到一点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