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读星云大师的《宽心》,就好像上一堂堂的人生幸福课一样,让人回味无穷,豁然开朗。现对第一节内容《你会成功吗》作如下反思:
一、 认同的观点
欲成佛门龙象,先做众生马牛。
1、成就大器要经得起烦嚣,要受得了气愤,要忍得下挫折,要耐得住时间。2、要成为“打不倒”的人:要做一个骨气硬、耐力强、勇气足、眼光远、脚步稳、信心坚的人。3、对不正确观念的执着,会局限自己,束缚自己,使自己不能扩大和圆融,到最后不能进步,也无法成功。4、要想成功就要做到诚信笃实、守时勤奋、结缘助人、智慧圆融。5、遇到困境时要闭紧嘴巴,少说多做,咬紧牙根,奋勇向前,把紧心关,不失正念,踏紧泥土,免堕虚无,握紧拳头,战胜横逆,盯紧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