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陪我走到剧终】
“把你的嘴闭上,我不想听你说话!”这是我小学时候对娜娜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每一次她都是向后一缩,随即又挂上笑脸来挽我的胳膊。
娜娜是我小学同学,皮肤黝黑,不爱干净,学习不好,特别不招人喜欢。我本身是排斥、讨厌她的,甚至不屑于多看她一眼,也很讨厌她的性格。可是事不由人,我的好朋友玉玉不知怎么就和她做了朋友,再加上我们放学同路,不得不一起回家。说实话我真的很厌恶她,而且要相信女生的嫉妒心是极强的,我一直责怪她打乱了我和玉玉的友谊。所以,不论她说的对和错,我都叫她闭嘴,玉玉和我关系很好,自然站我这边。直到有一天,她终于受不了了,玉玉也说了我,我才不再吼她,可是对她的厌恶丝毫没减。
就这样到了小学毕业,暑假里因为总是学不会骑自行车而头疼,偶然想到娜娜家就在我们小区对面,她自行车骑的很好,万般无奈还是去找了她。当我敲开她家的门时,就感觉不对劲儿,昔日里嘈杂的麻将声和吵闹声竟然消失了,死沉沉的气氛。往客厅一看——一张方桌上黑白的遗像、供奉的水果,我什么都明白了。她脸上不再有笑容,怏怏地拉着我的手出来,“我爸爸死了,在监狱里病死的”。她并没有多悲伤,我很早就知道她爸爸入狱了,她很久没有见爸爸了,却不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
跟娜娜告别后,蓦地,对她的厌恶荡然无存,油然而生的是同情和牵挂。【你说陪我走到剧终】
升初二了,再没见到娜娜,每每想起她总会感慨,谢谢你陪我走过那段任性的时光,希望你一定要坚强、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