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读后感]
最近重温了电视剧<亮剑>,居中的李云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呀?他可以带领千军万马奋血战斗,他也同样可以让一个大家闺秀为之倾心。出于种种的好奇和对那个年代的探索欲,我迫切的想要拜读一下<亮剑>的原著,此书作者都梁。
我向朋友借了原著,看了几页就已手不释卷。半个月的时间,读完了整本书。作者冷静凝重的笔触,刻画了李云龙和他的战友们极其鲜明的性格和十分传奇的故事,读后便知,此书让人不得不深思、落泪?
在此,很想将读书时的感受记录下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那是怎样的一个时代,那是怎样的一群人?那个时代的历史深深震撼了我,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他们是军人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他们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自由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乃至生命。在那样的战火年代,塑造了那样的一群人,他们坚信着的全人类的理想是可以实现的,坚定着战争过后必是和平的世界。
红军25000里长征、8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一系的战争都没有打挎军人意志,他们的精神延续着。在每一场战役上都有不俗的成绩。就来说李云龙的战功吧,1927年参加红军,长征时已经是主力团团长了,抗战时带领的独立团在晋西北名声不小,日本人出大洋十万买他项上的人头就足已证明他的名声。解放战争时,他是淮海站场上的英雄,他的部队是华野头等主力师。这些显赫的战功只是给他带来了很高的荣誉和地位,但却未能用军人的鲜血唤醒人民愚昧的内心。
李云龙、赵刚、丁伟、孔捷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流过血,他们不知道在死亡线上来回走了几趟。他们都从未胆怯,亮剑精神在这些军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可历史的车轮隆隆碾过1966年,把这个古老的民族带入了一段黑暗无序的年代,把这个民族淹没在血泊之中。
1967年“文化大革命”已进入了左右派的战火对立状态,左右两派完全没有考虑国家安全、城市毁灭的严重后果,他们被最高指示冲混了头脑,各派都为消灭对立派为己任。全国的机关全部瘫痪,所有人都置身到这场运动中。赵刚夫妇、李云龙妇夫在场运动中双双自杀成仁。丁伟为了保护国家安全说出了自己的观念,却被视为“反革命”。每一个良知的中国人都该扪心自问,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五千年的优良传统、民族精神、人性道德在那个年代已灰飞烟灭。
当楚云飞得知李云龙的消息后,这个现役‘国军’陆军中将在台湾岛上发表了悼念文章。他发表的文章中难掩敬佩与悲痛之情。楚云飞引用南宋词人刘克庄<满江红>词作为开始:铁马晓嘶营壁冷,楼船夜渡风涛急,有谁怜?猿臂故将军,无功极?。同一国家两个政党间两个将军都为能有这样的战争对手而感荣幸之至。他们共同抵抗过日本侵略军,他们都是为民族而战的英雄。他们两人常说如果不是战争,他们一定可以成为朋友。
在拜读此书之前,闲聊时常听外婆说起那个时候的故事,有很多的新鲜的名词,什么红卫兵、批斗会对我都太陌生了。可再陌生那也是实实在在的历史呀,这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次浩劫,是全民族永远的痛。读<亮剑>真是让我心潮澎湃,很迫不及待的想要记录下自己的感受,书里给我叙述了英雄的故事,叙述了中国军人的“亮剑”精神,同时也告诉了我一段不光彩的历史。小时候从外婆那里听到,以为“文化大革命”不过就是开开批斗会,上上山下下乡什么的。却不知竟然是如此前不古人后无来者般地、军事规模如此庞大地、毁灭面积如此广泛地一次武力斗争。太让我震惊了!我的确是流着泪读完整本书的。我为中国有那样的军人充满了感激和感动,同样也为他们的遭遇感到愤怒。这段辛酸的历史让我们铭记吧!
在那个海滨城市的哥特式小楼里的确发生了令人辛酸的故事?
”看过书的人自然会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却又受着书中情景的牵绊,伤感地写不下去!?
推荐大家读一读,可以教会我们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