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西游记》读后感300字
文学是一种比小鸟非得还要远的梦想,是比花朵开的还要美的情感。比星星闪的还要亮的智慧,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怀的一种信念。
《西游记》这本书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这是一本神话故事,讲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事情经过。
《西游记》中人物性格各不相同,如孙悟空是神通广大,好吃懒做的八戒和勤快的沙僧。这本书极具想象力,从而它便成为了中国人民那个最喜爱的古典名著之一。
书中的故事脍炙人口、曲折动人。其中真假美猴王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游记之真假美猴王读后感】
这一章讲述了是师徒四人在去取经的路上遇到了强盗,孙悟空只好杀了他们,不料师父大怒再次赶走了孙悟空。孙悟空他只好求助观音。观音他让孙悟空在此等候。就在孙悟空等候的时候有个小猴子冒充孙悟空打伤了师父。后来,两个孙悟空在花果山见上了,最后真的孙悟空打败了假的孙悟空,假的变回了原型,原来只是一个小猴子。真相大白后孙悟空又继续和师父一起去西天取经了。
这本书不仅可以让我们陶冶情操、加强修养,使我们成长的路上充满阳光与滋润我们心灵的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