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的人》有感
最近读过一本书,名字叫《有的人》,它是一首诗歌。这首诗中曾提到"为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跨"可以看出,自盘古开天僻地以来,为人民服务和献身的人都是流芳百世的,再看看那些祸国泱民的又是怎样的呢?“秦桧、慈禧太后、袁世凯……他们得到的是千千万万个人的唾骂。以陈水扁为首的台独分子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即使活着,也是白活,死了,更是轻于鸿毛,遗臭万年。他们逆潮而动,就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这是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中的精辟语句。我不要做想陈水扁那样危害祖国人,我要做的是像岳飞、钱学森、朱自清那样的人,更要做像任长霞等以大批战斗在祖国各条战线的人。
"丈夫不报国,终为愚贱人"这是爸爸经常提到的一句诗。现在我终于领悟了他的含意了。是啊,国家虽然现在虽然是一个日渐强盛的国家,但还不是最好的,还要我们去继续建设。 大书法家颜真卿曾经说过"三更灯火五更明,正是青年报国时",我作为国家的小主人就应该学习前人,从小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弘扬“八荣”抵御“八耻”,做"八荣八耻"积极实践者。做健康向上的道德社会风尚倡导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抛弃"小皇帝"的习气,不损坏家乡------凉都的一草一木,爱集体,爱家庭…。。爱国的事能做的还有许多、许多。
家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细心呵护的。只有小家和谐,大家才能有睦。只有整个国家富裕了,老百姓才有好日子过。
我真希望我快点长大,投身于祖国的建设道路上去,我宁愿当一块普普通通的小青石,默默地奉献着,直到永远、永远。
索取与奉献
——读《有的人》有感
有一种人,一味想要索取他人,在他人头上作威作福;有一种人,始终为人民作贡献,为了人民的幸福而操劳。这就是《有的人》当中两种截然不同的人。通过这两种人,我对索取与奉献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