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的人》有感
人生的价植是什么?刚开始我并不能够圆满地回答这个问题,当我读了《有的人》这首诗歌,再通过认真细致的咀嚼,
品味后,我终于明白了:人生的价值,决不是索取,而是对社会和人民的贡献.
《有的人》正是抓住了"人生"这一重大课题,用"死"与"活"进行鲜明的对比,说明了怎样的人生才真正有价值,并热情地赞颂了伟大的共产主义者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革命精神,无情地鞭鞑了反动统治阶级的腐朽和骄傲。
人生的价值确实值得我们探究。请看摸范共青团员刘玲是怎样是自己的生命熠熠闪光的。刘玲是北京53中的学生,7年前她患了骨癌,左腿径骨北化疗烤成了“木炭”,行路艰难,钻心地疼痛常使她夜不成寐,但他依然乐观向上,他陈同学们上课间操和体育课时,拖着一条腿,扫教室,擦黑板,为同学们打开水。老师和同学们心疼她,她却说:我的时间不多了,不能消极的等死。”她住院时碰到一个病友,因患了不治之症而痛苦得乱喊乱叫,她走过去,轻声说“姐姐‟,我给你唱支歌,你就不痛苦了。”歌声深深地感动了那位姐姐和同室的病人,虽然他知道自己的病势无法好转,但他还是手不释卷,生怕丢了功课。他有着坚定信念“今天活着就要准备为明天而奋斗!李大钊在狱中时受尽了各种残酷的刑罚,在绞刑架前,他正气凛然地做了最后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说:你们不能因为绞死了我,就以为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已经培育了许多革命同志,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各地!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荣的胜利!
他们说的和做的是多么好啊!他们是真正用自己的血和肉创造出了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他们生为人民而生,死为人民而死,把短暂的一生的每时每刻都贡献給社会他们处处事事想到的都不是自己。而是别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老山战士门他们对祖国更没有任何索取,只希望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点燃同代人的青春火焰。他们有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金子般的心,他们的人生观是:祖国是神圣的。祖国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为了祖国可以不惜一切。【读有的人】
硕果决不会用进。懒惰者的怀抱。
我们应该相革命前辈和现代英雄那样时时为人类创造新的生活,时时使自己的生命有价值,有意义。让自己的一生放射出光辉灿烂的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