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的人》有感
《有的人》是当代诗人可家纪念鲁迅13周年的一首现代诗。诗中批评了那些欺压人民
的反动统治者,赞扬了那些甘为人民服务的人,进行了强烈的对比。从而表现了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为大家做贡献的精神。
诗中告诉了我们一些做人的道理。做人就要像自己活为多数人更好活的人一样,无私为集体奉献,为大家服务。应融入集体,成为集体的一份子,为集体多贡献。这才是做人的原则。
我们所生活的集体是学校,是班级,所以我们不要把自己放在班集体之外,不要“事不关己则高高挂起”。我们应该想到自己是班级的主人,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多帮助同学。不要觉得做了一件好事就吃了亏,俗话说“吃亏是福”嘛。
就拿卫生值日来说吧。一个月轮到一次,我们就应该好好的做:捡好每一张纸,拖好每一块地,摆好每一张桌子……这些看起来很难,但只要用心去做,都不难。不要以“别人都不捡,我干嘛要捡”的心理去劳动。值日只是举手之劳,不需那么复杂。
所以,我们生活在班集体里,就要为班级、同学服务,多贡献。长大以后向社会贡献,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