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船,梦想如帆,在梦想的推动下,我们去拼搏,去努力充实人生。中华儿女,人人有梦,人人梦圆则中国梦圆。
中国梦,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解读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这一解读既饱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它,推动我们进步,推动我国改革开放的脚步永不停息!
这一“中国梦”理念的提出是在历史的沉淀下的产物,伴随着世界上另一场梦的破碎。1840年,落后自大的腐败清政府不得不在英国的坚船利炮下低头,一系列屈辱的苦难接踵而至,这些都让满腔热血的有志青年愤愤不已,也让很多人明白了这样一条铁律:落后就要挨打,生存必须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