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心得体会
通过对《厉行勤俭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使我深入体会到中心和省、市关心群众生活、重视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
这样的警省有醍醐灌顶之感,深入直白地告诫我们:作风题目尽对不是小事。狠刹奢侈浪费之风,没有余地;大兴节约勤俭之风,没有退路;务必使厉行勤俭、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我们必须把此作为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大事要事,把此当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紧抓,实抓,狠抓。各级、各部分必须要依照上级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彻彻底底地抓好贯彻落实。
奢侈浪费,是滋生***的温床,是低级庸俗的诱因,是耍弄特权的舞台,是伤害民心的利刃。固然我们的党政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向上的,但我们本身存在的题目也是不言而喻,不容忽视的,而且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有非常严重地讲排场比阔气、讲享受比消费、讲条件比待遇的习惯作风。他们吃要山珍海味,住要楼堂会所,行要高级轿车,玩要烟花秀色。这些题目虽然是个他人、个别事,然而,个别现象假如不狠抓、不狠刹,常常会演化成为普遍现象,其影响也就更加卑劣。因此,我们的领导干部们,人人都要对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自检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务必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这无所谓官职高低,没任何情面可讲。对存在侥幸心理的人,一经查实,决不迁就,重办不怠。现在的信息传播速度超乎想象,全媒体时代的社会监督无处不在,任何奢侈***现象都逃不过群众的眼睛。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所以我告诫存在侥幸心理的人不要自欺自人,自取灭亡。
节约勤俭,不单单是中心发出的号召和作出的要求,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今时代的客观要求和大势所趋。不能否认的是,我们的社会发展了,各方面的条件优越了,很多人就开始浪费浪费起来了。但是我们要苏醒的看到我们的发展还处于低水平、不均衡阶段,财力物力和物产资源浪费不起,就是真正富裕发达了,节约勤俭也决不能丢失。一方面,财力和资源的浪费没法挽回、不可弥补,而我们的发展一线、建设一线、基层一线还需要大量的财力和资源,我们的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流游勇员还需要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不挨冻。另外一方面,节约勤俭精神不是物资上的占有能够替换的,它是价值观念、人生寻求和行为作风的体现。奢侈结出的恶果,不单单是物资的浪费,更重要的是精神的颓废、意志的低沉和事业的衰落。两个方面不管从哪一个方面权衡,节约勤俭都一时不可忘却,一日不可脱离。
节俭是维持人类生存的必须;节俭是持家之本;节俭是安邦定国的宝贝;勤劳节俭有益于避免***;节俭能下降社会生产本钱。节俭更是一种美德,是一个人有教养的体现,也是我们每个不可或缺的良好品质。假如一个社会奢糜之风蔓延,不管物资上如何发达,也难免会造成巨大的浪费,难以实现可延续发展,乃至使社会风气败坏。假如奢侈奢华、骄奢淫佚成为一种“时尚”,那就是一种悲痛了。
成由节约败由奢。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大兴节约勤俭之风。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岗位差异,都必须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