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关心[暑假小学老师读书感想(共2篇)]和爱护学生,不仅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给予关心,而且要具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我就让学生写《老师我想对你说》,把平时不敢当面跟老师说的话通过写的形式告诉老师,让老师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想法,使得学生更能感受到教师的亲切与平易近人.
小学生尽管年龄小,但他们也是感觉敏锐,有独立想法的个体教师的为人,责任心和爱心,学识和教学能力水平,对学生的态度等,都会在平日的言行举止中传达给学生教师付出的爱心和奉献,会得到学生的真情回报.
1,要热爱学生“教育不能没有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热爱学生,才能正确对待,宽容学生所犯的错误,才能耐心的去雕塑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对待班上的后进生,更要给他们多一些的爱要经常找他们谈心,多发现他们的优点,及时地给予表扬,督促他们不断前进.
2,给学生以尊重尊重比热爱更为重要因为给学生以尊重学生才能感受师生的平等,才能感受自尊的存在一旦他们认为失去自尊他们就会失去向上的动力,精神的支柱,由此导致消沉反之,他们就会获得向上的动力源泉为此,我们要尊重学生的人格,意愿,隐私权等等,采用一切的方式肯定学生,赏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