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的地狱之旅》观后感【但丁地狱读后感】
《但丁的地狱之旅》是一部奇幻动画电影。基于但丁作品《神曲》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意大利诗人阿利盖利但丁在英雄维吉尔的带领下,穿越一层层地狱,走遍地狱的各个区域,最终来到地心,并来到另一半球,即炼狱.....。
但丁描写的地狱、炼狱和天堂,受到古典文学尤其是中世纪梦幻文学的启示和影响,如维吉尔在《埃涅阿斯记》中关于主人公由神巫引导游历阴间的描写,中世纪作家达·维隆纳的《耶路撒冷天国颂》、《巴比仑地狱诗》和德拉·利瓦的《三卷书》对罪孽的灵魂在地狱接受惩戒,天堂光明、幸福的叙述,都给但丁提供了借鉴但本影片不像中世纪文学作品那样粗糙庸俗、虚无缥缈,诗人以丰富的想象力、精深的神学、哲学修养和新颖的构思,为三个境界设计了严密的结构、清晰的层次他把地狱分为9层, 地狱形似一个上宽下窄的漏斗,共9层。第一层是候判所,生于基督之前,未能接受洗礼的古代异教徒,在这里等候上帝的审判。在其余8层,罪人的灵魂按生前所犯的罪孽(贪色、饕餮、贪婪、愤怒、信奉邪教、强暴、欺诈、背叛),分别接受不同的严酷刑罚。 炼狱(又称净界)共7级,加上净界山和地上乐园,共9层。生前犯有罪过,但程度较轻,已经悔悟的灵魂,按人类7大罪过(傲慢、忌妒、愤怒、怠惰、贪财、贪食、贪色),分别在这里修炼洗过,而后一层层升向光明和天堂。在净界山顶的地上乐园,维吉尔隐退,贝雅特里奇出现。 贝雅特里奇责备但丁迷误在罪恶的森林,希望他忏悔,并让他观看表示教堂种种腐败的幻景,饮用忘川【但丁地狱读后感】
水,以遗忘过去的过失,获取新生。
蕴含着深邃的道德涵义在描绘不同境界时,他采用不同的色彩地狱是惩戒罪孽的境界,色调凄幽、阴森。表达了诗人精辟而又抽象的哲学、神学观点,又赋予这些境界以巨大的真实性,奇而不诡,精微致深,使人如身临其境。《但丁的地狱之旅》堪称一座多姿多彩、形象鲜活的人物画廊作为这部史诗的主人翁,但丁本人苦苦求索的品格和丰富复杂的精神世界,刻画得最为细微、饱满维吉尔这位向导,虽然具有象征性和寓意性,但仍然各具鲜明的个性维吉尔是导师,在对但丁的关怀和教诲中,显示出父亲般和蔼、慈祥的性格但丁擅长在戏剧性的场面和行动中,以极其准确、简洁的语言,勾勒出人物外形和性格的特征在哀怨欲绝的悲剧性氛围中,诗人描写他与弗朗齐丝卡这对恋人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品格,在阴暗、愤懑的情境中,诗人勾画教皇朋尼法斯八世贪婪、欺诈的性格,无不入木三分. 《但丁的地狱之旅》中种种惊心动魄和神奇的景象,地狱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如吞噬幽灵的三个头的恶犬猞拜罗,飞翔于自杀者树林之上的人面妖鸟,长着三副不同颜色的面孔、三对庞大无比的翅膀的地狱王,满身污血、影片中寥寥数笔,便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地勾画了出来他们不只是高度写实的艺术形象,而且出色地烘托了地狱各个特定环境的氛围.
在写人绘景时,常常喜欢采用来源于日常生活和自然界的极其通俗的比喻,产生极不寻常的艺术效果例如,地狱里的幽灵遇见陌生来客维吉尔和但丁,惊奇地盯视着他们,好像老眼昏花的裁缝凝视针眼一样形容枯瘦的幽灵两眼深陷无神,好像一对宝石脱落的戒指在魔鬼卡隆
的鞭打下,幽灵从岸边跳进地狱界河的小船,好像秋天的树叶一片一片落下.
《但丁的地狱之旅》以极其广阔的画面,通过对诗人幻游过程中遇到的上百个各种类型的人物的描写,反映出意大利从中世纪向近代过渡的转折时期的现实生活和各个领域发生的社会、政治变革,透露了新时代的新思想.
看前半部几乎每秒都在起鸡皮疙瘩,《但丁的地狱之旅》观后感坚持的理由也包括一时忏悔和不断生起的罪念本身.
是一部宗教性质的电影但不论对哪种信仰的观众,都一样教导我们必须面对灵魂深处的罪.
只有活着的人可以为自己赎罪我遇到过好几个有缘的朋友,都叹人生没劲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劝慰说尽管我自己也有渴望却不可及的念头放弃了却又不想强调绝望既然活着就有活着的意义…那些没劲的想法,留到下辈子去享受吧.
看这部片,前前后后感触颇多中间不舍得停下来记什么,看完后就有种大起大落的感觉,观后感《《但丁的地狱之旅》观后感》.常这样,看完一部很有感触的片,然后就有点脑袋空白了.
回忆自己曾经的罪,忏悔和赎罪如果人活着就是这样犯错改过无止循环的话,那么的确可以理解许多大师为什么总叨念着轮回苦轮回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