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牛郎织女作文4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山东的一个小村子里,有一个可怜的小孩,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他只有依靠哥哥和嫂子过日子。
他每天都要出去放牛,于是,人们都叫他“牛郎”。牛郎的嫂子很讨厌牛郎,有一天,牛郎的嫂子见他长大了一些,就把他赶出家门。
牛郎只好牵着老黄牛流浪到一座荒山下盖一间小房子,独自生活,到了夜里,牛郎觉得很无聊,就把老黄牛当做是他唯一的朋友。其实,这头老黄牛是天上的“金牛星”,这头老牛知道天上有七个仙女,于是,老黄牛就去打听消息,老牛不知怎么告诉他,就想了一个办法,到夜里托梦给他。
到了第二天,牛郎去放牛时,看见七仙女在湖边戏水,牛郎趁这个机会,拿走了一个仙女的衣衫。第二天,见到了那个仙女,他们一见钟情,决定在一起。过了一段时间,牛郎和织女有了自己的孩子,建起了家庭。
后来被王母娘娘知道了,织女被抓上了天庭,不让他们相见,织女很伤心,求王母娘娘让他们相见,王母娘娘看在女儿的份上,规定:每年七月初七让他们相会。
仙凡有别,岂容相恋?银河相隔,唯有七夕桥上解相思!相传每年农历七月七日之夜,牛郎织女会于银河上的鹊桥相会。此看似烂漫的七夕之约,背后原来是一段仙凡苦恋。在天宫负责编织彩云的织女(郭羡妮)不慎把“云梭”掉落凡间,为怕王母娘娘发现,遂于情同姐妹的喜鹊(唐宁)偷下凡间寻找。织女在凡间偶遇牛郎(温兆伦),牛郎不辞劳苦为织女重造“云梭”,织女芳心暗许,自此常常偷会牛郎。此事给王母娘娘发现了,织女被急召回天庭。织女不愿放弃真爱,宁愿放弃仙界的一切,流落人间,牛郎则被王母娘娘洗去记忆…
另一边,喜鹊为求早日成仙,不惜偷取财神比干(欧锦棠)库房中的财帛,接济穷人以换取功德。比干发现后告上天庭,喜鹊从此于比干为敌,更于发现比干为无心人后,给他装上狼心以戏弄他。比干自此性情大变,不断迫害牛郎织女。喜鹊至此才知闯祸,急找九尾狐以取回比干的“七巧玲珑心”。牛郎、织女终能在人间相遇,但却因比干的阻扰而几乎家破人亡。织女不忍牛郎一家受苦,忍痛返回天宫。喜鹊见状,呼唤同伴结成一度鹊桥,让二人每年在鹊桥上相会…
这么多年来,牛郎、织女在每年的阴历七月初七,由喜鹊搭桥总要(想)相会一次。年年麻烦喜鹊,他们心里觉得很过意不去(。),但也想不出别的好办法,只好年复一年。
有一天,牛郎看见天空中有一个怪物“呼”的一声从它头顶上掠过。他惊喜极了,因为他从来没发现过飞得这么快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