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笑话》读后感
《幽默笑话》这本书主要写了各种各样的笑话。其中,有一个笑话我不管看多少遍都觉得好笑。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讲这个笑话吧,它的名字叫《洗手》。
从前,有一个富翁,他先后雇了好几个女仆,可都因为上洗手间后不洗手被他辞掉了。最后一位女仆每次上了洗手间后都要洗手,所以富翁非常满意,就留下了她。
可是,有一次女仆上了洗手间后却不洗手,富翁十分好奇地问:“你怎么不洗手呢?”女仆不好意思的回答说:“因为这次我带了卫生纸。”
这个笑话的好笑之处是女仆之前上洗手间洗手是因为没有带卫生纸,所以用手擦,而之后不洗手时因为带了卫生纸,用卫生纸擦。
这个笑话告诉我们:之前的几个女仆,不洗手时因为带了卫生纸。而最后的一位女仆洗手时因为没有带卫生纸。所以,你要评论谁好谁坏,必须把他们的日常的大事小事都放在眼里。
四年级二班 李红娇
读《登鹳雀楼》有感
《登鹳雀楼》这首诗是我最早读过的一首诗,这首诗在我生下来的时候,爸爸就时常念着这首诗来哄我,我早已听得很熟了,所以在我刚学会说话不久,首先会背的就是这首诗,但是没有理解这首诗的意思。
直到前年的大年初一,我才更深的体会到这首诗的意思。那天,我们全家都去了丹景山,由于路程比较远,所以乘汽车前往,路上人很多,车辆也很多,所以乘了两个半小时才
到达目的地。初上山,并不觉得有丝毫之累,可到了山顶,我们都累得气喘吁吁。但经过的美丽风光令我们忘记了疲劳,不知不觉,竟然到了中午,于是我们找了一座庙,在里面吃了的斋饭。之后我们来到了望乡台,然后又到了山顶。到了山顶,一望下去青山绿水,一览无余。这时,我终于体会到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意思。要想看到更多的景物,就必须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
从中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人在一生中要想学习到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就得再登上一个比它更高的级别。
四年级二班 钟庚初
读《哑女变神童》有感
今天,我读了报纸上刊登的《哑女变神童》的小故事。读了以后,我的心中树立起了一个新的好榜样。
哑女是一个小女孩,名叫周婷婷。她一生下来就双耳失聪,可是凭着她妈妈的毅力,对她进行耐心的教育,终于,奇迹出现了。周婷婷六岁时,会认两千多个汉字,会背两百多首古诗;八岁时,祖冲之研究出来的圆周率,她会背到第一千位;小学时,她连续跳过两级,初中毕业考试,她名列全校第二名。要知道她原是一个哑女,而今天的却成为一名“神童”,在这之间,凝结着多少她和妈妈的辛勤和汗水啊!我们不聋不哑,却贪玩贪耍,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每一个孩子只要勤奋学习,不断努力就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说明每一个家长都可以培育出一个优秀、聪明的孩子。老师是园丁,爸爸妈妈同样也是辛勤培育我们的园丁。我们一定要奋发努力,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的爸爸妈妈,只要努力,我们也同样可以成为一名优秀、聪明的学生,去打开知识的大门,不断去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