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名人 小故事》有感
这本书里有很多我认识和不认识的伟人,正是这些小故事,成就了大名人精彩的一生。 最让我难忘的一篇文章是关于名人达尔文的,他小的时候就对植物情有独钟,他的父亲也是一位植物爱好者。他家后花园是他们父子俩最爱的地方。
一次他家后花园例,他父亲搬回来了一盆迎春花,是红色的。达尔文不高兴的说:“是白色的才好看!可以让这些花变成白色的吗?”父亲却说他是异想天开,根本不能完成这样的一件事。
小达尔文却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迎春花变成了白色。父亲说:“这太不可思议了,你创造了奇迹。”
这篇文章给我的启迪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给自己定位的时候,要充分尊重个人的自由爱好。那种让你魂牵梦萦的爱好,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在每一种“痴情”的背后,都由可以期待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