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名人 小故事》有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大名人 小故事》,里面讲了很多名人小时候的故事。有鲁迅、爱因斯坦、安徒生、达尔文、迪士尼、维多利亚女王、南丁格尔、卓别林等。
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事卓别林,他被强盗用枪威胁着,却有用各种方法使强盗的手枪没了子弹,一手把强盗推开,飞也似得跑掉了。这件事给我的启迪是武力再强大也不可怕,真正的力量是智慧。卓别林用智慧战胜了有勇无谋的强盗,使自己免受伤害。
但是,我们并不放弃使用武力解决问题的权力。对待暴力者的铁拳,我们应首先用智
慧战胜他们,然后在用武力制服他们。
要记住,历史上所有伟大的成就,都是由于战胜了看来不可能的事情取得的。
五年级一班 李钰巧
依然成为那棵栀子花
——读《成长的书香》有感
生活中,爱无处不在。不光是人类,动植物们也会有爱。正如栀子花对女孩的一份爱,小蜜蜂的朋友对他自己的一份爱。爱让我们成长,爱让我们坚强。读了这本《成长的书香》让我懂得了: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也正是因为这些挫折和失败,才令我们成长。一个没有经历挫折的人,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可怜的人,因为他们永远无法体会不断努力的快乐,在失败之后成功的喜悦!所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永不放弃!
“我依然想成为女孩家门前的栀子花”。这是栀子花为女孩贡献了自己所有的东西后,临死前的愿望。栀子花舍弃花朵从而让女孩得到了栀子花色的裙子;栀子花舍弃绿叶,从而让女孩得到了绿船;栀子花舍弃了枝丫,从而让女孩得到了生火取暖的木柴。最后只剩下了根,也只有根了,栀子花也就面临着死亡了。可它没有失落,没有伤心,它不后悔,不后悔它所做的一切,在最后地精问它:如果给它重新的生命,它想成为什么?“我依然想成为女孩家门前的栀子花。”这是栀子花最后的回答。栀子花永远想做女孩门前的栀子花,为女孩付出所有,以至于生命。这是什么力量?是爱的力量!栀子花爱小女孩,永远爱着!相信明年,女孩门前的那棵栀子花会更美丽,更茂盛。
我们的亲人,朋友,何尝不是这样。父母,同学,弟妹,爷爷,奶奶,老师,他们也为了我们,他们所爱的人而不惜牺牲所有,所以我想说:“珍惜现在的所有吧,朋友们!”
爱让我们成长,爱让我们坚强,爱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多彩。朋友们,学会爱吧,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让世界充满爱。
六年级一班 黄晓庆
读《桑树》有感
今天,读完《桑树》这篇文章后,我的心不禁深深的颤动了。这该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啊!桑树,它想的是别人生活的美好,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如果没有桑树的品格,哪来的春蚕的精神!为此,我由桑树联想到我们敬爱的老师。
老师和桑树有太多的相同点了!
这一切,怎么不叫我感慨万千!
这篇文章中有这样两句话:“桑,在绿色的世界中是棵普普通通的树。因此,常被人忘记。这正是桑树的可贵品格,它想的事别人生活得美好,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老师,多么崇高的职业啊,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啊。他们默默无闻一直在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光散完了,热没有了,就悄然无声地走了。他们带走的极少,留下的却很多。
老师,人们把您比做“灵魂的工程师”、“燃烧的蜡烛”,可我认为,把你们必做“桑树”更为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