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1) 叶日那尔
我读了一本叫《动物世界》的书,里面有许多动物,比如:鲨鱼、狮子、青蛙等等,那我就讲讲青蛙和鲸吧!
青蛙是两栖动物,主要生活在潮湿的地方,而且其中有些青蛙有毒,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箭毒蛙了,只要它受到任何物体的惊吓,就会喷出毒液,将人或动物至于死地,可怕吧!所以碰见这种蛙,一定要冷静哦。
现在我再说一种动物,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连陆地上的最大的非洲象都是它的小弟,那就是鲸,鲸是水上霸主,其中,虎鲸是鲸家族里最凶猛的,更惊讶的是,刚生出来的小鲸体重可达到3吨,不知道是多少个人加起来的数目,小鲸到一岁就要自力更生了,自己去寻找食物。
最后我希望能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让大家也来看看这本书。相信你们也会跟我一样喜欢这本书的。
三年级(2) 胡奴多孜
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被书里面奇怪的形式吸引住了,一开始我以为是怪事的开头,原来是文中小姑娘写的一篇作文,名叫《忧郁的星期三》,后来有人帮助她上学,要求她每个月写几封信给他,后来她就开始写信了,我从来没有读过这样的书。后来我查找资料,最后一无所获。渐渐的我知道了,假如这样写,就是把生活缩短了,让我们知道他生活中的有趣的故事,还让我们知道了写信的方法,如何在信中缩短内容,从复杂到简练,从而清楚地知道他生活中的事,通过这种写法,让这本书变成一位老师,叫我们明白某些东西。 因此, 我觉得,每个人读书都会有不同的想法和感受,从中我还要提醒大家“读书要用心去读。”
读《吹牛大王历险记》有感
三年级(1) 吐尼克
《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虽然是一本“说谎骗人”的书,但是
许多故事在吹牛的同时,却又符合人们的心里逻辑,让人留恋往返。 许多异想天开、荒诞离奇的故事带着我来到了很多有趣的地方。每一次我读的时候,脑海里就会出现书里面讲到的情景,仿佛真的身临其境。比如读到“我”在打猎的时候,一只让我用木钉钉住尾巴急于逃窜的狐狸,竟然褪掉自己那一身光滑柔软美丽的外衣——皮毛,光溜溜的仓惶逃命。眼前仿佛真的就有那么一只狡猾的狐狸,在猎人嘲弄的目光中急急逃命。
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我知道了吹牛大王很勇敢、很有智慧;吹牛大王是一个很棒的猎人,一个很聪明的战士。他很有智慧,因为他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的事,危险的事,总是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想出很好的办法。
吹牛大王那种危中求存、急中生智的机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同时《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里的许多别出心裁,大胆夸张而又能自圆其说的故事,确实引人入胜。
读《一千零一夜》有感
三年级(2) 艾萨丽
自从我看了《一千零一夜》,我觉得非常有趣,因为书里有一些故事比如: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驼背的故事,阿拉丁和神灯,渔夫和魔鬼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看《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这里面有弟弟阿里巴巴和哥哥卡西姆,哥哥卡西姆有钱,弟弟阿里巴巴穷苦,后来阿里巴巴无意中从强盗那学来强盗洞里的咒语,后来他从洞里拿来强盗偷来的金银珠宝,强盗想杀死偷金银珠宝的那个人,后来强盗终于找到阿里巴巴的家,四十大盗扮成商人来到阿里巴巴的家,准备在晚上动手杀死阿里巴巴,多亏阿里巴巴的女仆马尔基娜及时发现他们的阴谋,阿里巴巴才躲过一劫,但是不久强盗又来了,他准备刺杀阿里巴巴,结果强盗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马尔基娜杀死了。“你怎么乱杀人” 阿里巴巴大骂,马尔基娜说:“你现在还不知道他是坏蛋。”说完从强盗衣袖里拿来一把刀,阿里巴巴这才相信,后来他把马尔基娜嫁给了他的侄子。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过读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人不能太贪婪,面对坏人要冷静、机智,要开动脑筋与坏人做斗争。
《书声琅琅的三年级》有感
李海荣
几年前就买了这本书,因为惰性使然,没翻几页,就搁在了一边。由于这学期校长布置了学习的任务,而且我的教学任务又步入了三年级,于是,又从书柜里翻出了这本书,用了两个下午的时间细细地拜读了。
读完此书,我不止一次地感动于薛瑞萍老师的那份执着。《书声琅琅的三年级》说是一本书,其实就是一篇篇班级日志,它完整地记录了薛老师跟孩子们在课堂内外一起学习生活的的点点滴滴。一次考试,一篇日记,一次与学生的交流,一次朗读、、、、、、几乎每一天,每一点,薛老师都用文字记录下来。这本书的编辑成册就来源于她日不间断的读书,日记随笔„„一年的教育教学日记最终形成了一本315页的厚厚的书——《书声琅琅的三年级》。这需要何等的精力和毅力啊!
薛老师在日志中对广大一线教师这样告诫:“写作应当成为教师的生活方式。哪怕一天只写一段话呢,只要你提笔,必然要将一天的工作放一回电影,这就是回顾和反思。而反思,是和读书一样重要的教育智慧的源泉。”我想,这也就是她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