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这本书上记载了三个名人生忧患困顿的征途上,为寻求真理和正义,为创造能表现真、善、美的不巧杰作,献出了毕生精力。
贝多芬是我知道音乐无处不在,只有真正懂得去了解音乐的人才懂得去欣赏好的乐曲,贝多芬临死前写的信中让我知道他是一个爱音乐又懂得欣赏音乐的人,我相信贝多芬就算为他自己的事业‘音乐’而奋斗死去的话,他也一定不会抱怨,而是用冷静来控制住自己接受这个要死去的事实,我更加相信贝多芬一定会为爱音乐的人而感到兴奋。1827年3月26日贝多芬喘下最后一口气离开人间的时候我就知道一定会有人把他那伟大艺术而惊叹。
在我心中的米开朗琪罗是一位意大利文艺复兴代表之一,他还是著名的雕塑家、画家、建筑师和诗人。他所常遭的艺术形象雄伟有力,充满着旺盛的战争精神。我相信大家每当看见米开朗琪罗建造的房子一定会感觉很有艺术气息。米开朗琪罗的雄伟精神与我相比简直就是一对反义词,因为米开朗琪罗非常的卖力,就算已经到了休息时间,如果他今天该干的活没干完就一定会先把活干完在休息,而如果是我一定会先休息,然后明天接着干。在米开朗琪罗的身上我发现了,只要你努力了,没有什么事你做不到。
现在我先要把米开朗琪罗的精神表现在我的身上,再把贝多芬爱音乐的精神融入到米开朗琪罗的精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