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观后感]
最近花了很多的时间,一口气将<泰坦尼克号>看了几遍,觉的有写点东西的必要了。<泰坦尼克号>这部耗资巨大的影片确实给人带来的感触颇深,我想任何人看完了都会陷入沉默深思。这一则包融信念、勇气、牺牲和爱的不朽传奇,不紧带给大家生与死的震撼,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思考!其中的也有很多人物也很值得敬重!很值得我们思考。我把他们分成两个之最!
一最有生命理念的人
三等舱中年轻的母亲知道生存的希望渺茫得如同幻影,便讲着美丽的童话使孩子安然入睡,因为她不想让她的孩子看到死亡;那个维护秩序开qiāng打死一人的警卫,在别人都在设法逃命的时候,明知自己也是要死的(因为救生船不够),却依然在维护着秩序,最后因打死一人,选择了自杀。他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就算死了也很伟大很值得我们敬仰;还有年迈的船长——他的失误是导致这次灾难的原因之一,但最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失误,在其他人怆惶而逃的时候,他独自走进浸水的水仓,是在为别人祈祷,也是在为自己赎罪。他将生命的最后一刻交给这融入了他人生最大热情与辉煌的地方;女主角露丝不愿与杰克分离,在救生船往下放时,勇敢地跳上泰坦尼克号的窗口。对她来说,生命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对生命的留恋。
二最有生命智慧的人
当人们忙于逃命时,船上奏乐师却不慌不乱的拉着一曲曲哀伤的乐曲,在生命的尾声最后一次合作,那是对生命的热爱,对音乐的忘我精神。临危不乱,从容的面对死亡。方显示出生命的智慧。
三什么是真爱
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露丝和杰克找到了一张竹筏。经过一场惊险、辛苦的逃亡,他们在海上被疲惫和寒冷折磨得精疲力竭。为了能让露丝活下去他把竹筏给了给了露丝。并不停的鼓励她。让她许下偌言活下去。满天星斗在夜空中闪闪烁烁,北大西洋的海面上漂浮着一群群穿着救生衣的尸体。只有一艘救生船回来救人。船员的探照灯灯光在海面上来回地寻找活着的人。冻得瑟瑟发抖的露丝看到了希望之光,她满心喜悦地想唤醒杰克。可是她的呼喊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杰克在沉睡中已无力醒来。露丝的热泪滑过冰凉的脸。救生船此时正往远方驶去。露丝眼中含着痛苦的神色将杰克的尸体放入海洋,哆嗦着爬下竹筏——她要履行她的诺言,她曾答应过杰克一定要活下去。“eback,eback,eback……”露丝孱弱的呼唤伴随着坚定的眼神,那眼神透着无比的决心,蕴涵着对生命无限的渴求,她在绝望的边缘拼命挣扎,顽强地与死神搏斗。她必须登上救生船,否则她会被茫无涯际的黑暗与死的沉寂所吞噬,她的灵魂会在北大西洋刺骨的寒水中融化。她不要在刚领悟了生命的意义之后就失去了它,她不要违背她亲口答应的诺言。她颤抖着游向一个已死的船员,取过他挂着的口哨,用所有的力气吹响了它,吹响了她对生命的热爱,吹响了她对世间万物的留恋,吹响了她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眷念。上帝听见了她虔诚的祷告,救生船调转方向,朝哨声响起的地方驶来。探照灯明亮的灯光照在了露丝写满坚强的脸上,她终于在救生船上温暖的毯子里沉沉睡熟了。睁开双眼时,她看到了旭日柔和的光芒。黑暗过去了。她活了下来,是了杰克!为了杰克她必须好好活下去。那才是真爱!
<泰坦尼克号>给了我太多的感触。记得第一次看这部影片时,被其中惊心动魄的场面所震撼,偶尔也会在心中柔软的沙滩上留下一行足迹。但现在,是完完全全地被它感动了,也将它深深地印入了记忆之中。甚至在除夕夜放烟火时,看到那烟火在漆黑的夜空中上升,绽放,再落下,竟会想起泰坦尼克号遇难时,船长发出的求救信号。烟火同样上升至辽阔的星空,绽放,落到无垠的海面上。而船上天真的小女孩因看到了美丽的烟花而高兴地笑了。想起来仍觉得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