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寨子镇中心小学
最近,我学了一篇课文题目是《老人与海鸥》,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世间最大的快乐,就是奉献给他人。
这篇课文讲述了那是一个普通的冬日,在喂海鸥的人群中很容易认出那位老人。他的背已经陀了,穿一身褪色的过时布衣,背一个褪色的蓝布包,连装鸟食的大塑料袋也都退了颜色,这位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只为了给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从此便于他们结下了不解之缘。表现了人与动物之间真挚的感情。
可是有的人在经常乱砍滥伐树木,破坏动物的家,还有很多人捕捉动物,把动物向关进监狱一样关在笼子里,让动物失去了自由。有的人更加过分,杀掉了海鸥,把海鸥做成
美味食品。可这位老人却恰恰相反,我们要学习这位老人的精神。
水火无情,人有情
——读《父女情》有感六年级(3)班 王宁宁 今天我读了《父女情》,内容讲了“我”随父亲去工厂,工人见了“我”父亲都哈哈大笑起来,“我”感到了去如何难受,而父亲并不气恼,从此我再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父亲,这年十一月份,父亲给我介绍了个对象,还给我们了五百元钱,让我们筹备结婚。这里让我感动的是作者临上车的时候,回头看了父亲,践踏戴着帽子默默的看着我,母亲也默默的看着我,我心不忍。从这我体会到了父母对作者的爱。是的,生活有很多这样的事,总会让我们感觉到无私的爱。以后我们一定要帮父母分担,让父母别为我们操心。让父母也休息休息,在让父母们休息的同时我们也要帮父母干活,听他们的话。
父母不让我们做的事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我们不听就有可能是和生命做反抗、斗争。
不幸与幸运
——读《海伦凯勒》有感 高寨子镇中心小学 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人,在她仅有19个月的时候,就失去了视觉和听觉,陷入了永久的黑暗与沉寂之中。她优势一个幸运的人,她创造世界罕见的奇迹,被称为和拿破仑同样伟大的人,是什么使她从不幸变为幸运呢?是她对生活执着的爱,强烈的求知欲和惊人的坚毅。海伦凯勒在听不见看不见的情况下,以她独特的生活方式,勤奋学习坚持不懈,她的成功中,包含着比平常人多几倍甚至上百倍的汗水。失去的东西太多了,因此,她更加珍爱她所得到的一切,她从生活中得到的感受甚至比生活冷淡的正常人多的多。
有这样对待生活的态度,生活中还有什么可以称为不幸的呢?确实——不幸与幸运绝不是命中能够注定,不可改变的。有时候,不幸可能变成幸
运,幸运也了能变成不幸,关键在于对待生活的态度——生活是一块冰,假如你对它冷冰冰的,它回报你的必然也是冷冰冰的。但是如果你用火一般的热情对待它,它会化作一股春风来回报你。
如果说,海伦凯勒是不幸的,那么另一种人该市幸运的吧?美国大财主洛克菲勒家族的孩子们,拥有几千亿美元的家产,生活是优越的身体是健全的,然而他们又为人类为社会做了些什么呢?他们甚至无聊到这种地步:勇绒布做馅给客人们吃,这,就是幸运儿的不幸。
幸运不在于家中财富的众多,也不在与身体的健全,同样,不幸的也都不是贫穷的,残废的。居里夫人家境贫寒,可她并没有终日哀叹自己的不幸,她以自己的奋斗,创造了科学界的奇迹。张海迪也没有因自己失去双腿而感到不幸,她在奋斗中得到了幸福。
幸运固然好,但不幸不一定是坏事,海伦凯勒,居里夫人,张海迪并没有因自己的不幸而消沉,反而促使他们不断奋斗,这就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不要因为你的不幸而叹息,振作起来,去热爱生活,去奋斗,生活会给你幸福!
读《秦时明月》有感 高寨子镇中心小学 六年级(3)班 黄清
今天我读了《秦时明月》这本书,使我感受很深。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荆轲的儿子和盖聂在逃避秦军的追杀,由于盖聂使出了”百步飞剑”,使秦军三百人全军覆没,但是他自己受了重伤,和相遇的高月儿,项羽,项梁等一些墨家人员前往机关城。之后,又有卫庄和他的四大护法和墨家的死对头公输家族来攻击他们。文中的天明,少楚,高月拯救机关城的事情„„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三位主人公进入禁地,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这一部分。
文中的三位主人公是三名十三四岁的少年。生活中也有许多和主人公相似的少年,我们也遇到过困难,我们的解决办法就是去问家长,家长也有工作,我们于文中的主人公相比,遇到的困难是九牛一毛而已,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自己去解决呢?就让我们一起去克服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吧。
读《老人与海鸥》有感 高寨子镇中心小学六年级(3)班 高正兴
我读了《老人与海鸥》后,我常想老人是如何做到坚持每年冬天去喂海鸥的。
读了本篇课文,我感到老人十分的喜欢海鸥。老认为还偶也不是一两天的事儿,是坚持每年冬天都去喂海鸥,从这我感觉到了老人很负责人。 我对老人十分的敬重,我从他每天坚持喂海鸥我感受到了老人十分的善良。
我想老人在第一次和海鸥接触时,海鸥一定啄过老人的手和脸,我想老人一定不会和海鸥斤斤计较,而是宽容的再次喂海鸥。
如果老人每年的冬天不去喂海鸥,那海鸥也不会每年冬季到昆明的翠湖去与老人相依相随,从这我感到老人的真诚。 我还从老人从不买新衣服,感受到了老人十分喜欢海鸥。而老人喂海鸥买的饼干全是两三元,三四元一斤的,我感觉到海鸥在老人的生命中的四分之三。
如果地球上没有了动物,人类也将会灭亡。让我们也学老人一样去爱护动物吧。
读《老人与海鸥》有感 高寨子镇中心小学六年级(3)班 薛力铭
今天我们学习了《老人与海鸥》这一课,我知道了我们只要好好对待动物,动物也会报答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