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人成才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中外名人成才故事》一书中的《诸葛亮》一文,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敬仰诸葛亮的聪明才智,足智多谋,他不愧为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
诸葛亮不但熟知天文地理,而且精通战术兵法,我最喜的是“草船借箭”周瑜让他在十天内造十万支箭,若是一般人肯定紧张的不得了,而他不慌不忙,开动脑筋,三天内“借”
到了十几万支箭。
如果诸葛亮不博览群书,通晓古今,他不会在三天内弄到箭。从中我觉得我们现在学校读书,更要认真学习,将来要像诸葛亮一样,发挥自己的才能,报效我们的祖国。
读《点滴就是大海》
假期我买了《点滴就是大海》这本书,其中有一篇“狗熊抓鱼”令我记忆犹新:有一只狗熊和一只黑熊坐在河边等待抓鱼的时机。黑熊看见河里有一条大鱼,黑熊迅速低头探入水中,不一会儿功夫,便咬起了一条鱼,拿在手中,高兴地说:“我今天运气真好,抓了一条大鱼!”说完便上了岸。
狗熊见黑熊抓了一条大鱼,变的更认真地看着小河等待时机。有一条小鱼出现了!狗熊迅速低头向鱼咬去,拿在手中,不满意地说:“我今天运气真不好,抓的鱼比你小。” 黑熊对狗熊说:“你的鱼只比我的鱼小一点点,也可以吃呀!”
狗熊看见小河里有一条很大的鱼,便向鱼咬去,大鱼劲很大,狗熊想吃两条鱼,可狗熊被两条鱼弄的满头大汗,结果手中的鱼,嘴里的大鱼都跑回了河里!天色已晚,狗熊两手空空的上了岸。
黑熊对狗熊说:“本来你抓到的一条鱼已经够你吃了!可你却太贪婪,这就是你贪婪的结果。”
对呀!生活中有很多这种事情发生。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不能太贪婪。如果要做,就得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要贪得无厌,结果落得两手空空的结局。
读《绿色在退却》有感
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脑海中浮现出的就是甘肃舟曲发生的特大泥石流灾难。这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我道不清,也说不明。只是我从许多报刊杂志中得知:人类为了眼前的局部利益,不遗余力地对山川大地乱垦滥伐,致使地球上的绿色在一点一点地退却,地质灾害在一步一步地扩大。地震接二连三地发生,洪水四处肆虐,泥石流到处横行,给人类带来了无尽的灾难。可是开垦仍在继续,砍伐还在进行。
面对灾难,有人却掷地有声:“开垦土地有什么不好?多种庄稼多打粮食难道也会错?”是呀!开垦土地是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富足,让我们的世界欣欣向荣。可又有谁想到我们亲爱的地球妈妈早已是满目疮痍,伤痕累累,不堪重负。
最近连续发生的强降雨,致使山体滑破,引发多起泥石流,许多无辜的生命被吞噬。 由于人类的贪婪过度,原本不该发生的悲剧一幕接着一幕在重复。
人类是该到了警醒的时候了,该给地球妈妈一个修养生息的机会了。不能再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和眼前利益,而置人类的安危于不顾,让一幕幕的悲剧继续上演。
糊涂的母亲
读《小偷和他的母亲》有感
寿县实验小学三(4)班 齐冠楠
今天我在《伊索寓言》里读了一篇文章,名叫《小偷和他的母亲》,这是一篇对人很有教育意义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