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寨子镇中心小学
书的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让我在这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享受着知识给我带来的无穷乐趣。读了《老人与海鸥》我掩卷深思,不禁感慨万千。
好一个《老人与海鸥》,它讲诉了一位老人连一包两块多的烟都舍不得买,但他给海鸥们买的饼干都是三块到四块的。他穿一身褪色的过时布衣,连一身新衣服都舍不得买。 他每天步行二十余里,只为了给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连二毛钱的公交车都舍不得坐。 正是因为这样,海鸥与老人才有了感情,他帮海鸥们各个都取了名,所以老人与海鸥的感情越来越深,到最后,老人去世了,海鸥们给老人送终,它们肃立不动,像是给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
我以后也要像老人这样对待每一种生物。我们只要对别人付出,就会得到别人的回报,让我们大胆的尽情的付出吧! 巧妙的语言是自己的脸面
——读《晏子使楚》有感 高寨子镇中心小学 五年级课文里曾经有一篇课文,叫《晏子使楚》。文中讲到,晏子身材矮小。一天,齐王派晏子去出使楚国,楚王接二连三的想嘲笑晏子,晏子都用巧妙的语言战胜了楚王,楚王反倒被晏子嘲笑了。
我们知道,楚王的话处处伤人,如果我是晏子,我此时心里肯定非常难受,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晏子就用巧妙的语言维护了自己的脸面,反驳了楚王,最后楚王也心服口服。
从这儿我感受到了巧妙的语言是自己的脸,只有学好了语言,才能在社会立足。在学习生活中,男生经常会嘲笑女生,还好我们都用自己学习的巧妙的语言反驳了男生。
下次按在的名言警句不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组合起来的吗?那些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思想家等伟大人物,不都是从这些充满哲理的名言警句背后感悟出的道理中,成为了
人人都记在心中的伟大人物的吗?
所以,我们要学习好语文,巧妙的语言是学出来的!
母爱是伟大的
——读《麻雀》有感 高寨子镇中心小学 俄国著名作家奢格涅夫的《麻雀》疑问,我读了之后,深深的被老麻雀那种奋不顾身,保护幼儿的壮举所感动。
地上,一条大猎狗逼近小麻雀,长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在小麻雀生死攸关的时刻,老麻雀突然想石头落在了猎狗的面前,扎煞起全身羽毛,尖叫着。猎狗看见了,就慢慢的向后退去。
舍己救幼儿,老麻雀的勇气从哪里来的呢?它的勇气来源与母爱——母爱是伟大的、圣洁的。
从老麻雀联想到自己的母亲——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难道说这部室母亲哺育的结果吗?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要热爱劳动,帮妈妈分担家务,努力学习,以后找到工作要让她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