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是一个聪明可爱却又很顽皮的小女孩,脑袋里会时不时地冒出一些怪主意,曾让妈妈和老师都感到头疼,但是自从转了新学校以后,她慢慢地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还不是小豆豆本身,而是小林先生和他的巴学园。小林先生是一位非常和蔼而友善的校长,在小豆豆第一次来学校的时候,他竟然非常耐心地听这个小女孩讲了整整四个小时的话,而且以后每当小林先生每次看到她时,都会认真地对她说一句“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句话一直鼓励着小豆豆。而巴学园呢,也完全不是象普通的学校那样,按照一些死板的规定上课,而是根据孩子们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特点,经常安排一些能够给他们带来启发活动。例如,在自由玩耍的“校外散步”中,孩子们通过亲近自然,学到了理科、历史、生物等知识;参加“露营”、“大冒险”、“温泉旅行”等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自立、勇敢精神,让孩子们知道了怎样开动脑筋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运动会”,又教孩子们学会了相互配合,懂得了要增强勇气和树立自信。
望着窗外的天空,我就想,小豆豆和她的同学们真的是好幸福啊,小林先生和老师们从来不会有严厉的面孔,就算同学们犯了错误也不会遭到大声训斥,得到的总是温情的引导和鼓励;小豆豆他们就在这种温情中快乐地长大着,在轻松愉快的游戏和课外活动中学习着有用的知识和本领。
我好羡慕小豆豆,羡慕她有小林校长,羡慕她的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