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点时间》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给我一点时间》,这篇文章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如果不好好利用时间,时间会在不知不觉中溜走的,我们要抓住它好好的利用,我也放走了好多时间,如:洗脸磨蹭,吃饭看书,穿衣服漫不经心等等,好多不良习惯。我一定要改正这些坏习惯,不让时间白白的溜走。
记得朱自清先生的《匆匆》里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一是有人偷了它们罢„„是它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哪里了呢?”偷时间的人正是你自己,你自己经常抱怨为什么时间流逝的那么快,觉得上天对你不公平,但请你想一想,是不是你把这些珍贵的时间浪费掉了呢?所有的人啊!你们该醒啎了,请不要浪费这宝贵的时间,拿这宝贵的时间去学习,去工作不是很好吗?请相信我的话,只要珍惜宝贵的时间就一定可以做成你想做的事。
读《穷人》有感
我读了《穷人》这篇文章后受益匪浅,文章非常感人,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桑娜和渔夫拥有5个孩子,生活还是仅仅过得去,十分辛苦;渔夫天还没亮,就早已起了床,出门去打鱼;桑娜,每一天都在家里照顾孩子,做家务,靠渔夫一个人打鱼来维持全
家的生活,赚来的钱还不够一家人的生活费用,更不用说吃穿和用的,没钱,孩子读不了书。 后来,在一个夜晚,桑娜的邻居西蒙离开了这个世界,死了,丢下了两个还不会说,不会走的小孩,遗憾地走了。富有同情心的桑娜看见了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冒着被丈夫打骂的危险,自作主张地把两个没父没母的孩子抱了回家,并决定把孩子俩抚养成人,照顾好他们。桑娜也没想到渔夫竟然会答应,但他们深知生活将会愈来愈困难,但渔夫坚持说孩子是要养,我们辛苦点就可以养活7个孩子。渔夫会一个人扛过去的,难熬的日子也过了,辛苦点没什么的。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渔夫一家是善良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帮助有困难的人们,尽己所能地去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品尝到帮助别人的喜悦,不像一些有钱人,冬天时在家里喝红酒,开壁炉,跳社交舞,开心地过着日子,根本体会不了穷人忍饥挨饿的滋味,还时常去欺压,剥削我们的贫苦大众。我们应该向渔夫与桑娜学习,共同拥有一颗善良之心,去帮助困难的人们,共同渡过难关,那么世界将会更美好。因为我始终坚信好人终有好报,让我们共同努力,使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