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好多书,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张之路写的《弯弯》一书。这本书我差不多是一天看完的,书里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书中主人公弯弯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上小学六年级,她认真、善良、她勇敢、坚持正义、乐于助人,她聪明、机智,总能好好解决遇到的难题。
弯弯有时会耍点小聪明,投机取巧,老师布置作业是抄生字,弯弯为了写的更快,用爸爸刷墙的方法做了排笔,可是好景不长,不知道什么风把弯弯做排笔的事吹到了方老师的耳边,弯弯被方老师狠狠的骂了一顿。
弯弯也是个很有想象力的人,暑假老师叫同学们各收藏一样东西,弯弯想通过录同学们的声音作为这次收藏,在展示的时候,弯弯因为粗心,错拿了爸爸上课用的带子,幸好爸爸及时赶到解决了弯弯的困难。
弯弯是聪明、机智的,在班主任生病的情况下,不是班干部的弯弯用自己智慧,成功的
组织了班级最后一个儿童联欢会,赢得了全班同学的尊重。
我也是个这样的女孩,不过我不像弯弯永远都那么自信,开心的面对每一天,不像弯弯那么聪明、机智,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超过她。
读《繁星春水》有感
读了《繁星、春水》这一本十分富有哲理的书后,我深深的被那些诗篇打动了。 “嫩绿的芽,和青年说:“发展你自己。”淡白的花儿对青年说:“贡献你自己!”深红的果儿,和青年说:“牺牲你自己。”“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儿,卧在宇宙的摇篮里。”这两句话说的是那么的好,那么富有哲理。第一句话说得不正是作者对我们青少年人的期望吗?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应该发展自己,在人民需要你的时候,应献出自己的一切。当人民遇到危险时,就应该舍己为人,牺牲自我。而第二句更是有哲理,你们想想,如果没有大自然,哪会有我们。大自然不正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哺育我们成长吗?我们生活在宇宙之中,宇宙不正像摇篮一样吗?
这本书不但富有哲理,而且能让人陷入沉思。
“死呵!起来颂扬他吧,是沉默的终归,是永远的安息。”是呀!人们都认为死亡是十分痛苦的,所以都惧怕死亡,憎恨死亡。而这本书的却不那么认为,她非但不憎恨它,反尔颂扬它。他认为这是灵魂的最终归宿,任何人也摆脱不了。
感谢《繁星、春水》给我的启迪,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读《去年的树》有感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看到了这个感人的故事——《去年的树》。它讲的是一只小鸟和一棵树的真挚情谊。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只小鸟和一棵树是好朋友。小鸟天天都站在树枝上唱歌,大树就静静地听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临了,小鸟必须离开树,去遥远的北方过冬。鸟儿和树约定,第二年的春天再来唱歌给树听。第二年的春天来临时,小鸟又飞回来了,它急切地寻找着它的好朋友树,可是却只看到一个树桩,树不见了。小鸟向树桩询问树到什么地方去了,树桩告诉小鸟:“伐木人用斧子把他砍倒,拉到山谷里去了。”小鸟向山谷飞去。山谷里有一个大工厂,它听到了锯木头的声音“沙,沙——”。小鸟落在工厂的大门上,向门先生打听树的下落。门先生告诉小鸟,树在工厂里被切成细条儿,做成火柴,运到那边的村子里卖掉了。小鸟向村子飞去。在一盏煤油灯旁,坐着一个小女孩。小鸟问女孩:“小姑娘,你知道火柴在哪里吗?”小女孩回答:“火柴已经用光了,可是,点燃的火,还在这盏灯里亮着。”鸟儿睁大眼睛盯着灯火看了一会儿,接着,她就唱起去年唱过的歌给灯火听。唱完了歌,鸟儿又对着灯火看了一会儿,就飞走了。
这个故事真是催人泪下呀!我被小鸟和树这段真挚的情谊深深感动了。友情真可贵呀!我要好好珍惜友情!不要到已经失去时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