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的故事多发生在校园里,因此,我会很自然地想到自己和学生。“白痴”“傻傻的”这些字眼不时会从我们的口中吐出。那些所谓的“白痴”们只是学习接受能力比一般同学弱一些,记忆能力差一些,以至于成绩与平常同学相差很多,拉了班级的后腿。但他们同样有丰富的精神世界和人的尊严。在他们的眼中,我们这些所谓的正常人才奇怪呢,才大可不必呢!所以,释然吧!让他们做自己能做的事,开心地生活。读了这本书后,我会像作者说的那样“请你不必嘲笑我,因为我听不懂;请你给我一些帮助,让我认得几个字,学会一两样本事。聪明的你,你一定知道该对我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