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香生日快乐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明日香,生日快乐》,看完之后,我已经是泪流满面了。
故事主要讲的是明日香在11岁生日的时候,她在哥哥对她的嘲讽中小心翼翼地期待着妈妈能给她过生日,对她说一声生日快乐!可是妈妈还是忘记了明日香的生日,甚至还说“唉、唉,要是没生明日香就好了”这样的话。谁来救救明日香?在妈妈的躲躲闪闪和冷漠忽视下成长的明日香,幼小的心灵备受折磨,终于承受不住,她失去了声音。醒悟过来的哥哥帮助她躲到了乡下,那里有外公和外婆。在善良的老师、慈爱的外公、外婆的鼓励和关爱下,明日香终于找回生存的希望和勇气,又重新发出了声音。
读完书之后,我静静地想了很久。如果我们的生活都和明日香一样的话,那么现在应该有很多人都已经站不起来了吧。但是明日香在得到老师、外公和外婆的帮助之后,不但重新发出了声音,还变得比以前更坚强、自信,并且能够在该发火的时候就发火,该笑的时候就笑,这不正是我们大家所需要的吗?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坚强、自信,如果有人故意欺负你,那你就应该发火而不是像一个懦夫一样,当胆小鬼;如果你快乐,就可以笑;如果你伤心,就可以哭,不需要刻意地掩藏自己的情感……
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本书,就快点去看看吧,相信你也会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