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冠军不是“跑”出来的》有感
惠贞书院 蒲欣怡
诚信是打开心灵的一把无形钥匙;诚信是温暖人心的一壶暖炉;诚信是愉悦身心的快乐。诚信可贵。
今天我读了《冠军不是“跑”出来的》主要讲述了,在西班牙北部自冶区布拉达市举行了一场长跑比赛。肯尼亚的穆塔伊一直遥遥领先,安纳亚也随其之后。完全就是鸡蛋碰石头。而令人吃惊的事情奇迹般地发生了,穆塔伊误认前方10米就是终点,所以跑过之后就再也不挪步了。安纳亚很快赶上来了。但他并没有往前跑获得冠军,而是指引着他最先跨过终点。
安纳亚把唾手可得的金牌给了穆塔伊,这本是“天上掉馅饼”的机会。可安纳亚却没有争取领先金牌,而是引导着注定夺冠主穆塔伊,如果他不这么做,而是继续的跨跃终点,他便能获得金牌,晋身西班牙越野精英赛,加入国家队,参加世界冠军赛,得到更多的名和利。也许他心里在想:“有比金牌与荣誉更加珍贵的东西,那就是——诚信”。
生活中,同学们考试不作弊,成绩优异,成为老师的小助手,那是诚信;朋友之间保守秘密那是诚信。
就如我经身经历,好朋友耿耿就是个诚信的人。就有一次,我星期六上午约她下午小区集合,可我到了中心广场,才想起耿耿下午可是要学英语的。我这才有些恼怒,怎么不早点想到,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欣怡”是耿耿,后来我听耿耿姐姐说,周六下午耿耿是有课,耿耿是求妈妈好久,才同意把课换到星期一的。耿耿就是个诚信的人。
诚信是可贵的,是美好。让我们珍惜这一切吧!
民无信不立
《冠军“跑”出来的》有感
江东实验小学 方昊旸
古人言:“小信诚则大信立。”可见诚信是必不可少的品质。它在2012年12月2日的长跑比赛中也体现了出来。
2012年12月2日,在西班牙北部自治区布拉达市举行了一场刺激的长跑比赛。肯尼亚选手穆塔伊是一名知名的长跑冠军,而他的对手安纳亚是一个无名小卒。他们两人的比拼如同鸡蛋碰石头一般没有悬念。而在比赛中,被观众看好的穆塔伊竟然奇迹般地把前面十米当成了终点,安纳亚很快追了上来。本来她可以赢得这场比赛,本来他可以晋身西班牙越野精英赛,本来他可以得到更多的名和利,只要他对穆塔伊视而不见,直接从穆塔伊身边冲过去就行了。可是,他没有那么做,他竟然没有冲过去,没有捡这个千载难逢的便宜,他居然停在了穆塔伊面前,并引领他跑到终点,让他先冲过终点。一场没有什么看头的比赛一下子变成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设想一下,假如安纳亚没有等穆塔伊,自己独自冲过终点并夺得第一名的话,他得到了荣耀,得到了光彩,而他竟然没有那么做,可能在他眼中,诚实比胜利、荣耀更重要、更可贵。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在我小时候和朋友讲过的一个秘密,过了五年,他对别人还是只字未提,我感到和他交朋友很幸运。虽然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这却是一件关于诚信的大事。
“言不信者,行不果。”诚信,是人类心灵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