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冠军不是“跑”出来的》有感
海曙外国语学校 金谙译
今天,我读到了一篇文章一一《冠军不是“跑”出来的》。让我印象深刻。
在2012年12月2日,西班牙北部自治区布拉举行了一场长跑比赛,运动员穆塔斯遥遥领先,而安纳亚却落后了一大截,两个人的比赛就如同鸡蛋碰到了石头,不是一个档次的。
穆塔斯在离终点还有1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累的再也挪不动脚步了。落在后面的安纳亚跑过来了,他本可以轻松地赢得这枚金牌,但安纳亚并没有冲过终点线,也停下了,让穆塔斯先跨过终点线。
安纳亚的这番行为,让我十分感动,这本是一枚唾手可得从天而降的金牌,可他并没有越过终点,没有去抢这枚金牌。如果他这样做了,就可以晋身西班牙越野精英赛了;就可以加入国家队或参加世界冠军赛了,就可以获得许多名和利……也许他从心底里知道2000多年前孔子留下的这句名言:名无信不立。不能为了得到这枚金牌,而丢掉一个人最珍贵的品格一一诚信。
诚信是春天的第一缕阳光,令人向往,敞开怀抱接受,温暖人心。学生考试不作弊,才能学到真知,商家卖货不掺假,才能得到顾客的肯定。朋友之间相互保守秘密,才会得到信任。
我该有多少次考试考砸了而向妈妈撒谎,我该有多少次因为欺骗别人而受到朋友们的排斥啊!
社会良性发展需要以诚为本,不信不立,不诚不行。做一个诚信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