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不是“跑”出来的》读后感
朋友对朋友要讲诚信,小孩对大人要讲诚信,大人对大人要讲诚信。由此,我今天读到了一篇文章,里面也有讲到诚信,这篇文章就是《冠军不是“跑”出来的》。
里面主要就是讲阿贝尔和安纳亚这二个主人公的故事。2012年12月2日,在西班牙举行了一次长跑比赛。跑着跑着,阿贝尔误认为前方10米是终点,所以跑到那里就不动了。后来安纳亚跑了上来,到阿贝尔前面一点儿的位置用自己的手势告诉阿贝尔继续跑。这下子,阿贝尔才反应过来,于是他就继续加快速度跑。最后,阿贝尔成为了冠军。
后来,访问二名运动员的时候,安纳亚说:“如此强的对手面前,我根本不能胜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阿贝尔说:“安纳亚没有输,他的诚信姿态远远地超过了夺冠本身的意义。”
从本文,我看出了安纳亚的谦虚,诚信,也看出了阿贝尔的谦虚,感恩。但是,我也觉得安纳亚其实完全是可以当冠军的。但是他没有抓住这次天下掉馅饼的机会,而是选择了在前面“牵引”阿贝尔,所以最后得了第二名。后来阿贝尔又感恩地说:“安纳亚没有输,他的诚信姿态远远地超过了夺冠本身的意义。”
我觉得他们俩的心胸真值得我们敬佩!安纳亚之所以不去夺冠军,是因为他把诚信看得更加重要,诚信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