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馨月 七年一班 前一阵子,母亲听说了学校“家长和孩子共读一本书”的活动,于是一本名为《夏洛的网》的小书出现在我的面前。
母亲把书翻开,并让我自己阅读,但是对于繁忙的日程安排以及老外无厘头的语言,我对这书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无奈,母亲决定读给我听。
母亲学着小动物的声音把每个角色都描绘的淋漓尽致。当讲到一些幽默的段子,我们都会忍俊不禁。母亲累了,我就接过书,学着母亲的样子继续读下去„„ 经过与母亲几个下午的阅读,故事的情节大概是这样的:这本书主要讲述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却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最大的愿望是能看到冬天的雪,却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做火腿的命运,但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小猪得救了。小猪终于看到了冬天的第一场雪,而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泪水冲破了眼眶,我不禁为友谊许下心灵的赞叹。
骤然,友谊之桥通往希望;
悠然,友谊之风吹向汪洋;
蓦然,友谊之歌响彻梦乡;
遽然,友谊之花开遍山岗。
名声是无味的向日葵,戴着一顶华丽而俗不可耐的金冠;友谊则是鲜润的玫瑰花,瓣瓣散发着沁人的芳香。在美国大作家EB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友爱与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