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父子成兄弟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汪曾祺先生的《多年的父子成兄弟》这篇文章,他们父子之间亲如兄弟的深厚感情令我羡慕不已。
我也想和爸爸成为没有秘密,没有隔阂,畅所欲言的好朋友。
如果所有的父母都能像汪曾祺的父亲一样开明、乐观、不强求我们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把我们当朋友一样看待,有什么事情和我们商量,征求我们的意见,不把我们当成不懂事的孩子。我想我们也会和自己的父母成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好朋友。
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去和自己的父母成为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好兄弟,好姐妹。
多年父子成兄弟
2013级5班 蒋玉昭
前几天,我读了汪曾祺的《多年父子成兄弟》,这篇故事很感动我,它让我明白情深的两个人的关系可以相互转化。
父子情深似海,而兄弟情同手足。两种情都无法用物质—尤其是钱—来衡量,哪一个都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是物质取代不了的。
文中的父亲具有童心,而他有一句名言就是:多年父子成兄弟,这让我感触很深。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而我的父亲和这篇文章里的父亲截然不同我的父亲不是特别具有和孩子玩的童心,而文章里的父亲很随和,也很爱画画,而他也从不指点孩子,他也不强求他孩子的成绩 ,作者初恋的时候,给情人写情书,父亲也在旁边出主意作者十几岁就会喝酒抽烟,他父亲喝他也喝,他父亲抽烟他也抽,别人看到这种现象一定觉得怪,这是因为一句话:多年父子成兄弟而这种现象我很羡慕,我是多么希望我也能和自己的父亲谈谈自己的心事,我也和父亲讨论他以前的经验,把他所有的本领交给我,我和父亲的感情像他们一样,我就很满足了.
另外,文中的父亲很随和,很少发脾气,不想我的父亲,动不动就发脾气,发起脾气来没完没了,而且还很凶。
我多么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和文中的父亲那样有一颗童心,能和我一起玩。但很不幸,听姑姑说,我父亲小时后家里很穷,没钱供父亲上初中,他十几岁就开始打工赚钱了,他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所以他脾气有些暴躁。
我是多么想自己的父亲像作者的父亲一样,春天,他带着我到田里放风筝,放的是我们自己的蝴蝶风筝,而且还会给我做南瓜灯,我可以提着它照路,别人一定会羡慕我有一个这样好的父亲,你说谁不会羡慕呢?要是我的话我一定羡慕我更羡慕的是作者的父亲对作者成绩很关心,但他也不勉强作者,作者数学不好,他父亲也不责怪,只要及格就行了,我也想要有一个这样好的父亲.
我希望能和自己的父亲多沟通感情,能和父亲分担一些事情,他做的事情可以让我帮助他解决,可以把我当成作者一样,我有了什么难题,他就帮我出主意我们就像这样互帮互助.
我觉得作为一个父亲应该尽量保持一点童心,也应该多和儿女沟通,对于儿女也应该多多了解对于我们的现在,和我们的将来,都应该由我们自己来设计,我们要用自己理想的模式来塑造自己,
毕竟,父亲和儿子都是男人,有共同语言,毕竟,只有男人才能真正的了解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