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木匠师傅名叫安东尼奥。大伙都叫他樱桃师傅。一天,他正要用一根木头做桌腿,可是,却听见一个很细很细的声音:“先生,可别把我砍得太重了!”木头又说:“啊,好疼,轻一点。”安东尼奥顿时惊呆了。这时一阵敲门声,是一位名叫杰佩里的先生。他看见了那根奇怪的木头,决定把它买下来。回到家,杰佩里就迫不及待的、认真的、细心地刻着,令杰佩里惊奇的是,不管杰佩里刻完哪儿,就有变化:刚刻完眼睛,眼睛就不停的眨着;刚刻完嘴,他就哈哈大笑起来;刚刻完腿,杰佩里就教木偶学走路,没走几步,他就开始跑了,最后跑出大门溜走了,可怜的杰佩里就在后面追,可就是追不上。这是,过来一位警察拦住了他,误以为他是偷小孩。不幸的是,杰佩里还是被警察抓走了。匹诺曹天天没饭吃,饿肚子,最后他绝望了,哭着说:“我如果听爸爸的话,不从家里逃出来就行了... ...,我爸爸要是在这儿我就不用挨饿了。”过了几天,警察把杰佩里放了出来,匹诺曹看见父亲,亲密的拥抱在一起。他对爸爸说:“我向您保证,我要学会一种本领,等您老了,我替你干活,让您安心养老。”这个故事告诉我,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听父母的话。做个乖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