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发展的中国_550字
虽然说中国目前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中国正在飞速发展中。我相信我国在不久的将来会超越很多国家,最终成为发达国家。
比如,中国古代用烽火传递信息,到6、70年代已经变成了用电报,用写信的方式来传递,而到我们现在生活的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有了互联网,手机等一些信息传递工具。
再比如,在爷爷他们那一辈,穿的衣服都是清一色的中山装,里面很多的口袋,也没有款式可供挑选,只有蓝,灰两种颜色;妈妈说‘当她还很年轻的时候,那时候的女生穿的衣服最时髦的就是很长的、上面没有一点花样的尼龙布料的裙子’,在看看现在的女孩,一年四季都穿裙子,各式各样的,五颜六色的,不管你是要韩版的还是要超短的,或者一步裙,或者褶皱裙。红的白的黑的紫的黄的绿的裙子,看得你眼花缭乱,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又如,2009年,中国的 GDP 值位居世界第三,到2010年, GDP 值超过了一直对中国虎视眈眈的日本 ,成为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有专家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 GDP 值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我们要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人不是好惹的。
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从400年前的闭关锁国到今天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从日落转换成了日出。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的首都北京举行,2010年,在上海举行了万众瞩目的世博会 ,2011年,我国自主研制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顺利进入预定航道。
这些无不从各个方面体现我国正在飞速的发展中。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富强,各族人民的美好愿望都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