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年光辉岁月眨眼一瞬间,62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在短短的62年里面,中国更新了多少辉煌岁月?取得了多少令人喜悦的成就?2011加入世贸,神五、神六、神七、神八陆续飞天,08奥运会,10世博会……祖国为什么可以取得这么多辉煌成就?就是因为中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祖国在一点点的强大起来。
90后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硝烟,没有体会过艰苦的味道,没有感受到饥寒交迫。爸妈总说,我们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没有体味到战争的混乱,没有领会过生活的辛酸。爸爸总说,其实我们这代90后就是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大业的成果,中国发展变化的见证。因为我们真正的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同时我们自己也在和祖国一起成长。
妈妈说,她们小时候只有一身新衣服,就是过年的时候外婆买点新的布料,给她们做身新衣服,就幸福得不行了。平日里总是穿的大人们穿过的旧衣服,有时候甚至连尺寸都不改,就那么穿。还说最幸福的一次,就是在上了中学以后,外公从城里回来买了一种叫“尼龙”的衣服回来,妈妈说,那是第一次穿到买的新衣服。
而我们,穿阿迪,耐克等一系列名牌产品。每年过年穿的衣服都不知道有多少套,平时换季买衣服更是很自然的事情,挑牌子更是挑的眼花缭乱。
妈妈说,她们小时候都是吃谷皮和面粉混在一起的馒头,一年就吃几顿白馒头,肉类基本没有,没有哪个人家舍得把鸡杀掉吃肉,因为那是很多家庭最重要的经济来源。一般都是谷皮馒头就大葱,过年时候家里才吃些又很少肉的饺子。
而我们现在,吃面食米饭吃点烦,整天想着吃牛排,意面,汉堡包,觉得那是美味。所有的美味都尽收眼底,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是我们随便就可以实现的小事。
正因为有改革开放,我们的生活习惯才会有如此改善。正因为有了对外开放,我们才能汲取国外的先进技术,促进中国的发展。正因为有了发展,有了改善,我们的祖国才能如此强大、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