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校服
校服上的个性每个时期,每个阶段都有独特的职业装。而现在的我们,也有自己的职业装,那就是校服。在人间:千篇一律的校服为什么要说个性?这你就落伍了。就不要生气,听我慢慢道来„„看看校服主要是从黑和白色为主,在黑上做不了文章,只好在白色上做文章了。有的同学用黑色、红色或五颜六色的水彩笔在校服上写字,画画、写英语单词,就像春晚节目植入广告一样令人作呕。也许是为了个性与风格,也许是为了激励自己的斗志„„总之,千篇一律的校服体现了“个性”两个字。仔细想想,这些做法也真是有创意,不知道是何方人士创建了“个性派”相比这一想法杀死了几个、几万、几亿个脑细胞吧!或许是因为水土,因为学校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导致这位人士灵感太多,想法一闪而过,就创建了“个性派”。有人说校服是最美的衣服,是值得赞美的。可是现在的我们,一贯追求个性,却把最初最美的衣服忘记了。把它当作为一种负担,一种压力,请问一下,我们还是学生吗?记得韩寒说过:潮流是只能等而不能追的,如同在火车站候车,乖乖等着,总有车会到来,至于刚开走的,我等泛泛之辈是追不上的。所以,不要在追求个性,不要再在校服上追求个性。指导教师:蔺青春【每天一笑】随着婴儿一声啼哭,美女护士推开产房的门走了出来,我迫不及待的迎上去问她:情况怎么样?护士说:还好啊,母子平安!我继续问她:那能让我抱一抱,亲一亲吗?美女护士说:可以啊,但是要轻一点啊!于是我抱起护士,轻轻的亲了她一下。
【每日写作指导:肖像描写如何“传神”】人物描写中的外貌描写,又称“肖像描写”,是指对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进行描写。在实际生活中,由于每个人的出身、职业、地位、教育、经历、性格等的不同,必然会在人物的外形上留下不同的痕迹,因此,肖像与性格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成功的肖像描写是深刻解读人物性格的一把钥匙。它的作用不仅在于刻画出人物的外貌特征,而且还可以形传神,进而揭示人物的性格特点,体现人物的身份和生活际遇等内涵。
那么,怎样才能成功运用肖像描写来刻画人物的形象,达到以形传神?
首先,着意选取最能突出人物个性的特征进行肖像描写。
众所周知,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
例如:《红楼梦》中对于林黛玉的描写:“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作者不是泛泛来写,而是抓住“眉”与“目”作为切入点重点来写,突出她的“娇”“弱”的气质。林黛玉外貌的其他部分,则让读者自己去补充想象。又如作家魏巍的《我的老师》中关于老师蔡芸芝先生的描写:“她那时有十八九岁。右嘴角边有榆钱大小一块黑痣。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个温柔而美丽的人”。一颗美人痣,就足以写出了蔡芸芝先生的美丽,让我们永远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一代文豪鲁迅先生在《孔乙己》中写“孔乙己是站着喝酒而穿长衫的唯一的人。”没有过多的语言,一句话就总括地勾画出了孔乙己独特的身份和社会地位。
鲁迅先生讲过:“忘记是谁说的了,总之是,要极省俭的画出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我认为这话是极对的了,倘若画了全副的头发,即使画得逼真,也毫无意思。”采用画龙点晴法描写人物的外貌,并不是说描写人物只能描写眼睛。这里含有抓住重点的意思,也就是说要把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东西写具体,把人物写活。【描写校服】
其次,善于运用确切的比喻和适当的夸张突出人物肖像的主要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