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落在那个人的身上,你所有的眼光都为他驻留在那个不经意的邂逅相遇瞬间,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无法忘掉你容颜。或许你们之间不会开花结果,或许你们的生活不会交接,甚至那个人都不知道你的存在,但偏偏你为了他,倾尽了所有的青春岁月,只为了不负这场青春邂逅。原来,我们都会爱上一个人,但最后却不一定要牵手,那个记忆里的人只是青春的一个美好的回忆,却不是可以陪伴到老的依靠。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个人,温暖了我们整个青春岁月。
一盏暖灯,一杯清茶,闻着半卷书香,与文字相伴,与心事相依,执笔磨墨写一段旧日往事,不求谁会聆听,但求独倾一人心。记忆里的花朵就让它留在岁月的轮回里,偶然的,细细地回味,淡淡地念起那段青涩的岁月,而后又淡淡地放下,嘴角不禁微微扬起。原来,漫漫岁月里有那么一个人,被自己深深地喜欢过。
爱情的时光隧道
有人说,爱情是保持青春的不二法门。
哪的要看看是在那个阶段。
爱情刚刚开始,互相猜测,患得患失的那段时间,的确会让人变得年轻。所有在这个阶段的男女,都是春心荡漾,容光焕发的,人也变得漂亮。人漂亮了,看上自然也年轻些。
过了头三个月和头一年,不再那么患得患失,想要年轻,需要的是甜蜜。甜蜜的情人和甜蜜的日子,总会让人变得比真实年龄年轻一些,那是因为幸福。
到了第三年,想保持青春,靠的是斗志。大部分人过了第三年便会松懈,反正大家都已经见过大家最糟糕的样子了,任然肯花时间和心思打扮,希望自己看起来比去年,甚至几年前更年轻,没有斗志怎么行?有斗志的人恋爱时总会年轻些。
十年后,或是二十年后,对同一个人,想要保持青春,靠的已经不是爱情了,而是个人的气质和保养了,这时候,要想突然年轻五岁,只有换一个恋爱对象。
爱情是否让人变得年轻,还得要看看是什么样的爱情。有些爱情是会让人年老的。
我们身边不都有这些人吗?他们谈着一段拖拖拉拉又不快乐的爱情,日子久了,看上去既憔悴又苍老。光阴岂会了无痕迹?苦恋的光阴更是飞快,一年好比三年。
爱情这玩意,总是会让人既年轻又年老,就像一个人的年纪,不是由你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