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忧伤的青春
往事如烟,缠绵那情丝,丝丝理还乱,清晰思系化作难语的沟壑,驾驶我走上了悲伤的陌路,别离了我的朋友,流水流逝我们的年华,一刻难眠换取我长久的崭新追求,我从容的面对下一秒的到来,今天放下所有的包袱,轻松的下一站旅程,凌晨归来请带上我们彼此的祝福,我们会好好的,此刻流水的悲伤流出心中久违的压抑,我轻松许多!
有时候我一再考虑一个问题,面对自己的所有人,失误是可以弥补的,挽回损失,让带来的伤害减到最低,可有些事有些人不是都可以走出去的人还可以重新再回头,今天也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没有绝对的只有相对而存在, 错了永远错了再也回头不了,工作上犯错
也许可以补救或者长经验,在生活上犯错了那就步步错,真的回不去了! 我错误的高估了自己,也错误低估了那些人!
曾经我们相遇在城市街角的某一个角落,大家开心的唱起了可爱的国歌,也唱起我们的班歌,为了快乐我们做出很幼稚而无知觉的那些事,使我们愉快的渡过了那些青春,有人说如果可以出来我愿重新的来过重新做出选择,旋转的空间改变物是人非,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人,开始不一样的思想,那些残留今天的回忆留给青春一图不完美的画图!
时光踏上了彼此人生每一脚印的路,充满了对未来憧憬,充满了对家庭幸福的渴望,更对事业的明天时时逼近,是好! 是坏! 我们不断在十字路口徘徊了等待,更不断对自己的事业及生活时刻也秒秒做出选择,祝福彼此! 未来的路我们不管有没有看到春天,不管有没有明天,那份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一起逛过的街,一起哭泣微笑,使我们青春画上一个似美的符号!
也许时间很匆忙,有限的时间填不满我们之间的缝隙,曾想用无限的时间来挽回之间的沟壑,但又有几个春秋呢? 也许民冥之中自有安排,随缘随份,那么一切随其自然吧! 如有所谓的来生我愿不会再错过曾经的那些事,今生有幸走在一个角落上,认识了彼此,千年修炼换取了我们今生的擦肩而过,知足了! 那么来生也许今生的相遇相识在来生的繁忙的人群中我认出了你!
花开了很美丽! 花落了很凄惨! 人生也许不经过一连串的失去那种滋味怎能明白拥有的幸福呢? 有时候我也是一个很可恨的一个人,拥有的时候不轻易的被自己忽视了,醒悟的过来的那一刻才明白曾经自己做过是多么愚蠢的事啊! 滔滔流水一去不复返,何况是那人呢? 悲伤的流水声,声声撼动自己的一颗难安的心, 滴滴的音质无不流出我的伤感,别告诉我! 这是别离;别告诉我;这是分离 请告诉我! 这是一个快乐的祝福;请告诉我!这是幸福的开始。
停笔了! 让过去的时光停留此吧! 让这一刻成为一个崭新的开始吧! 春天我们den带那分春暖花开的到来为此拉上青春的序幕!
2 那散落的片片忧伤
傍晚的风有些倦怠了,暖暖的。夕阳昏黄的光芒笼着屋旁那棵开得正欢的树。那片片雪白的花瓣散落,一片一片,多么落寞。
开始了回忆,那片片花瓣编织的梦多么美丽。洁白的,高贵的,如同童话里公主的城堡,又好像是星夜里那颗最亮的星星,一闪一闪,唱着欢乐的歌曲。每天游荡,玩闹。那树下的秋千是谁为我荡起,一高一低,如同爷爷的摇椅。暖暖的阳光洒在叶子里,树下荡起了柔柔的音乐,那悠悠的箫音开始沉淀,消散??
我的忧伤,如同这片片洁白的花瓣,飘进孤凉的夜里??
在秋寒中伫立,独念风凉,叶落肩头,我该用什么承受这份沉重的离别,明年的枝头,是否还能看到今日的忧伤。该走的且去吧,一场轮回一场梦,人生还会有无数场轮回,无数次梦,你退却,他入围,喧嚣红尘还是有人登场,故事还会再上演,只是主角换了又换,已没有了熟悉的模样。
3 滴墨成伤
打开沧桑的心门,尘封在忧伤岁月的幽怨已渐渐化开,是飘散了,还是融入空气了不去辨清,面对窗外的阳光,有种刺痛感,也许重生就会有剥骨的感觉,总之,一切都过去了。 青春的时光不经意间走远了,带着悲欢离合的故事,带着天长地久的誓言,带着一场邂逅,一场离别的情缘,竟是那么的无声无息。留恋是有的,却无人理睬我的叹息,我如此惆怅,任由黑夜白了我三千青丝。
当年那个在岸边柳树下亭亭玉立的女子不见了,那满含深情的诗篇已不再残存,记忆有了断层,往事就成了白纸一张,不曾想忘,是你离开的太久太久,我疮痍的心已经销蚀掉了过
往。你的脚步轻轻走来,我再也不能分辨得出曾经熟悉的你是否还是乘舟而来,我优雅的转身,一如你当年的绝决。
曾经有过太多的理由让自己为爱跋涉,为情等待,如今却没有任何的借口挽留一份过往, 人生要多牵强就有多牵强,每行一步,就有一个念头左右自己的方向,走走停停,过去的就只是一场梦,只有自己强迫自己醒来。
不想活在记忆里,那个阴暗的角落总有什么在悄悄咬噬本已受伤的神经,多少了脆弱的弦就这么断了,就这么硬生生的扯了痛感,却也只能一个人低低的哀嚎,不想让人知道,那个曾经把你捧在手心的人更不会知道,因为是他把你扔在了绝情的悬崖下。
找不到来时的路,也找不到一个完美的借口来缝补千疮百孔的伤口,凄风冷雨中,总是做着无奈的挣扎,不为别的,只是想多捱一点,想早点看到阳光,无疑,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奢望。
很多时候想回归真正的自我,漂泊的心想静下来歇歇,一路寻找,一路跌撞,也一路受伤,很多的时候看不到前方的光亮,任由自己在黑夜中纠结着发狂,无数次的寻觅,无数次的碰壁,总是期待有个拐角,让疲惫的自己蹲下来稍稍喘息。
告别,和昨日的自己告别,不想谈及身后有什么,我只知道每翻过一页就不想再回望,似水流年,记不清自己趟过了多少河,也记不清这一场不能回头的旅程扎伤了多少次脚,我只期待眼前能否给我一个明朗的天。
皱纹爬上额头,枯脉爬上手背,捂住自己的双眼,光阴还是自顾自的向前,浑浊的泪水是热的,顺着指缝汩汩流淌,人生呀,并不因为我的悲伤而怜悯我,滴落脚边,滴落尘埃,渐渐变凉,渐渐消失,于是我的眼泪已干,经久的人生,我丢失了那个叫做“哭泣”的字眼,哪怕岁月无情,我也告诉自己要站的坚强。
始终是一个人奔跑,剩下的光阴越来越少,多少的感叹来不及写在纸端,多少的无奈烧红了双眼,就这么一路行一路苍老,深秋了,那被风干了的落叶透着的斑驳经脉,多像我萧瑟的心,残缺,伤痕累累。惆怅的文字蘸满了冰冷的墨汁,我的人生到底涂抹了什么?竟如此这般不成文,虚行几十载,不仅是双手空空,还落得一颗曾经完整的心千疮百孔,伤痕累累。 也许和佛无缘,我做不到放下一切,让心坦然,红尘之行皆是苦难,我不停的在抱怨,亲情友情和爱情在反复中纠缠,累了,不想理,也理不清;不想剪,也剪不断,我的一度的热忱变成了冷眼旁观,我在每一条河的岸边走过,不想湿了脚,也不想凉了意,我只是我,守着近水,望着远山,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和我无关,也许我真的傻了,痴了。
时光如水,时常看着远方,想象着未来有多长,未来可有故事演绎我的寂寞行程,渴望命运的诗篇为我重新而作,渴望喧嚣处,我能守候一方繁华,舞动七彩轻纱,绽放自己的笑容,如生命之花。
关上记忆的窗,那些旧事已然发黄,也许是我的心过于脆弱,经不起风雨侵蚀,碎了,消失了,就这么去了吧!就如我和你,不能保证从未相识,但是彼此也只是个影子,虽然这个句号画的很漫长,但是终究合上了那段缘分,三千痴缠已了,挥挥手,各自的影子还是跟自己走,再也不相往。
人生有很多个转折,也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不知所措,写不出自塑的感受,于是我把自己搁浅在沉默的时光里,希望时间真的是治愈伤口的良方,还我一个完整的灵魂,用最真的思维,最静的心态,看到每一段过往。
春绿了,秋黄了,时光所能留下的,只有满眼的沧桑,爱情来了又走了,一场邂逅所留下的,只有一身的伤,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才能把不堪丢在远远的背后,不知道还要难过多久,才能让久违的情花重新开在心头。
秋风有些凉,树叶在绝望,不想零落,却止不住热泪两行,命运主宰着新旧更替,生命轮回,真真切切的,这一场离别,还是让感伤融进了诗行,谁知道未来的重逢,你我可还是原
来的模样。
心里的结只待慢慢化开,我想,也许明天的世界还是素白,有期许就不会空欢喜,狭小的角落,也许就会开出最美的花朵,摘下别在发间,若有心,有缘人就会看到我浅浅的酒窝盛满的笑。
4 一季浅疏璃,花落青蝶散
月冷烟寒芳菲尽。
几许白梨残璃紫。
孤城荒宇飞沙舞,
一季流离两世缘。
古老飞剑,斩断了前世今生的素缘,心心晗雨,徒留下一地凋零,残败的哀梨,彼岸今生,红尘故里,淡忆兰舟,孤城思雨,夜寒薄凉,雾落成霜落陋宇,灯影幢幢迷孤眼,独步今生来世,孤身孑影,一袭悲伤模糊了眼泪,幻化成俗世尘河里株株心莲,幽幽浮梦里,缱绻风月,箫音暗暗,哽咽了忧伤,深了回忆。
前世的宿怨,今生的缱绻,花开花落,蝶舞蝶散,时光荏苒,岁月蹉跎,庸庸碌碌的尘埃故里里,带着淡淡的忧伤静静地思念,睁着惺忪的双眼,凝眸烟雨,不知初晓,不知暮昏, (-)玉指染墨,淡写流离。
落雪薄情唤思念,浮生匆匆亦幽远。红尘好梦难入夜,寒夜孤城也夜难眠。
玉指染墨,书写着前世今生的那一幕幕的醉生梦死,香艳迷离。倾听素雪,飘逸着梦外梦里的那一缕缕茗香袅袅,芳香四溢。
梨花瘦清词,薄雪覆红尘。素墨染宣纸,两生两话开。
(——)梨落孤寒,青蝶散。
青灯夜雨绣窗凉,飞溅兰桥扰断肠。【青春伤感唯美文字】
半世寒烟,半生思念。
幽幽雪落,薄凉了一季的芳菲岁月,片片凋零,停驻了行走的步阶,回首忘却,那条与你曾经一起走过的情路,风月缠绵,时光无痕,纸迷灯醉,几缕昏暗的青光轻洒四壁,两岸留白,凝眸烟月,灯火摇摇,孤影清瘦,不知道是醉了,还是失忆了了,迷失了自己,跌落梦里的孤城,为你缱绻。却不曾有所归宿。
回忆里的青莲依旧花开,还曾记,你问我,红尘醉舞,何然孤城梦幽,孑然一人。或许,习惯了黑夜,习惯了在繁华面前,习惯了伪装自己,害怕受到伤害。夜深人静时分,品茗追思,那些只属于淡淡的回忆,莫名其妙地跃然于纸上,几行零零碎碎的红笺小字,几段伤人伤月的梨花清词。凄美,黯然,伤神。
佛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走过了前世,渡这醉纸金迷的今生,想要淡忘,想要忘却,轻叩心扉,心明如镜,每一朵盛开的心莲只为你悠然盛开,情难却,情相牵,前世今生,只羡鸳鸯不羡仙。
夜半幽静,雪落亦然,那泛然于宣纸青墨之间的浓浓相思,难随薄凉的微雪化无,悠然阑珊步,妖娆霓裳舞,今生缘,来世恋,难分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