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
中华美德是指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影响力可继承的良好品德而正是这中华美德陶冶爱国情操,使人仗义疏财,让世界上的人明白心灵美才是真正美这中华美德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凝结的优秀品质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切身学习中华美德并弘扬中华美德.
中华美德中首位是仁爱孝悌,孝敬老人,尊敬长辈是基本也是中华美德中最具有特色的部分仁爱,是对人仁慈并关爱他人;孝悌,是还报父母的爱和兄弟朋友之间的友爱仁爱孝悌无形地要求我们,它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人情味,它使我们懂得“百善孝为先”,它使我们了解了中华美德.
“诚信礼义”则是中华美德中的一大部分,诚信,即真诚,诚信,守承诺,讲信用同时诚信也是每个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诚信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诚信是一种准则更是一种道义,拥有诚信,就是拥有一种无形的资产. “礼义”是道德观念上的一种讲义气的体现,青少年要遵守各种规定,要有见义勇为的精神,无论谁有困难都要积极帮助这是礼仪的意义所在.
现在的少年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生活在父母、亲朋的关爱下,不知生活中的疾苦,而这些良好的中华美德的优秀的家风可以丰富他们的道德素质,培养价值观以及人生观.
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关于中华美德的活动,让他们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品质成为一个拥有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积极向上的性格、
良好素质.
家风中的形式有很多,而家训就是其中之一.
从小家中老人长辈便教导我们要珍惜时间,和气对人,勤劳刻苦自古便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行在于勤”的古训,同时这也是我家的家训.
依我对家风的理解,家风就是一个家族多年总结下的为人经验和处事之道:家风即民风、社会风气,每个家庭都要拥有好家风是为后生们所创造和陶冶的风气往往这些家风中有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私奉献精神”是时代的主旋律,“追求平等,维护尊严”的精神是《简·爱》中女主人公一直向往的,“先天下之忧而忧,乐天下之乐而乐”更是一种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家风„„这些良好家风是我们学习的必备良药这些家风是教会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
无论是美德还是家风,都源于生活又融于生活我们要用心去感悟,亲身体会先人凝结下来的至高至善的结晶它无处不在它闪烁着人性的光芒,它拥有着让我们惊叹和学习效仿的能力它……
弘扬中华美德,是我们二十一世纪青少年当前要做的第一件大事传承良好家风,让我们以及我们的后辈,万千炎黄子孙去延续,让这中华美德和良好家风在华夏史上源远流长……
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相关热词搜索:家风 美德 传统
1、风水轮能将屋内整个布局的气场催活,引天地之气,汇众生之财。因家中或公司办公室内摆设活水,有聚财开运之效,俗话说“遇水则发,活水可以聚财”,正是此道理。水为财,遇水则遇财,旺财旺运风水是这样做的 居家风水超灵(2015-07-16)
5、谈家风作文 谈家风高中议论文 谈家风高中议论文一:家风伴我成长有校规,家有家风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一问道家风是什么?你家有 谈家风(2015-08-08)
7、农家风光作文 农家风光 【第一篇】:美丽的农家风光 乡村生活可美,可舒服啦!可以跟归巢的鸟儿嬉戏;可以跟人们谈笑风生;到了姹紫嫣红 农家风光(2015-08-11)
8、家风 家训 故事1、司马光教子有方司马光,字君实,号迂叟,世称涑水先生。北宋政治家,历史学家,官至宰相。司马光虽官高权重,但严于教子,很注重培养子女自律自立意识。他写了了篇传家风家训家教小故事(2015-08-13)
9、每个好的家庭都要有好的家风…在每个美好幸福的大家庭中,都会因为爸爸妈妈的陪伴而温暖,同时也伴随着家风的和谐气息。好家风好家训作文(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