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我们从一年级下学期就开始写话了。现在我们二年级学习快结束了,经过一年多的写话练习,很多孩子写话都很棒。孩子们一定能感觉到:写话并不难,只要把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有顺序的说一说,然后写下来让人看明白就行了。如果能用上优美的词语,可以多加5分;如果能用上优美的句子,把句子写完整、写通顺可以多加10分,如果能把一些事情写具体、写生动,把一些细节写详细、清楚,也可以多加10分。别忘了,有时还要加上你丰富的想像哦,这样你的短文才会更美!最后写完后多读一读,改一改,注意正确的使用标点符号,只要经常练习多说、多写,坚持下去说不定你就能成为一个小诗人、小故事家、小作家了!
孩子,要想写出优美的短文,要想成为一个让人羡慕的小作家,张老师告诉你,还有一些好方法:1、积累课文中优美的词语和句子,包括古诗、名言警句、成语等,最好能把我们语言积累本上的优美的词句都能背写来,写话的时候还要用上我们学过的好词好句,特别是句子,书中的句子还可以改一改,变成你自己的话写下来。
2、多看课外书、一些有益的电视或动画片,随时用一个笔记本把你喜欢的词语、广告、精彩的话语记下来,包括你从大街上、你的小伙伴、家长那里知道的一些好的词语、句子等,也及时把它记下来,写话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用。
另外,写话有困难的孩子,先要坚持一句话一句话写通顺,开始写可以写短一点,让人能看明白就行了。
(说明:1、后面的学生写话作品,原来学生不会写的字用的是拼音代替,张老师编辑这些字的时候为了方便全都去掉了拼音,换成了汉字。2、优美的词语下面用横线作了标记,优美的句子是用波浪线作了标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