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朗
上周末去了一趟北京西单大悦城,觉得干我们这一行还是挺自豪的,能设计出好的建筑让大家“享受”(有点夸张),我的梦想就是能够设计出这么一栋让人“享受”的建筑来。为此,让我的努力在实习中开始吧!加油!
忙碌的一周就在自己的勉励中开始了。
在周一的例会中,讲评了上周的小区设计方案,领导肯定了我的主打环境派的想法,以及我在空间形态上的排布,也给我的设计指出了不足,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缺少一个主题,小区的主题,这也是小区招标首要要解决的问题,而我恰恰绕过了这一点,主要考虑了次要矛盾,这是我应当也是必须要重视的问题!给我深深地提了个醒!
我很庆幸我在实习中就遇到了这一点,以免我以后在真正的工作中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是我从这次将方案中学到的很重要的东西。
在讲评完所有方案之后,领导还是不满意,觉得还是欠缺点什么。于是领导决定,明天带所有包头项目组的设计及人员到北京几个做的比较好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让我们实际感受一下小区应该怎样去做。
周二,我们踏上了考察的路途。我们首先来到了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远洋万和城。这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小区,一期已建成并已经入住,现在主要是进行二期的建设。进入一期的小区内部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犹如进入了山水园林中一样,一步一景、高低错落很有层次感。水的运用恰到好处,面积不大却画龙点睛。轴线这一概念始终串联着整个小区景观。而且,小区将整个地平抬高了一米五,用于造景,这也是小区造景的主要手段之一和最大特点之一。
小区还实现了人车分流,外界为环形车道。达到了生活舒适幽静的现代化标准。但在建筑排布上有些规整,小区空间变化不足。看了之后我对小区环境绿化方面有了更具体的了解。还有人车分流的一些知识。开阔了视野。之后我们又去了,四环的太阳公园、红玺台等楼盘。总体看来,户型和景观环境是主要吸引业主眼球的地方。
离交标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小区初设还在进行,对于我来说还有一项比较急的工作就是大兴的图。周五,李工带着修改方案回来了。这次主要是对厂房部分进行修改,所以工作量不是特别大,我主要负责立面的调整工作。由于厂房立面比较简单,我很快就完成了大部分工作,看来周末就不必加班了。就等待下周一将修改方案给李工审查了。
感觉这周过的很充实,学到的东西也不少,挺有收获的。